不支持Flash

彭坦柳岩加盟《麻花》 首登舞台称享受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3:03  新浪娱乐
彭坦柳岩加盟《麻花》首登舞台称享受过程(图)

彭坦牛仔造型

彭坦柳岩加盟《麻花》首登舞台称享受过程(图)

柳岩

  新浪娱乐讯 又逢岁末,京城各演出市场一派繁荣景象。在连续推出了“逗地主”、“疯狂的石头(blog)”等一系列叫好叫座的剧目后,“开心麻花(听歌)”又带来了它的最新力作《开心麻花2008--谁都不许笑》。此次,《麻》剧将继续沿用“主持+歌手”的演员路线,由娱乐主播柳岩(blog)与原达达乐队(听歌)主唱彭坦(听歌,blog)携手继续为大家“拧麻花”。11月22日,新浪娱乐连线彭坦与柳岩,畅聊首登话剧舞台的感受。

  缘何加入“麻花

  彭 坦:我看过“麻花”前几部的演出,感觉非常好。剧中有很多笑料,很开心,很轻松,而且能留下一些回味。我感觉“麻花”的创作团队是一群很智慧的人,他们在一起一定很享受。

    柳岩:麻花是一个品牌,是话剧界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喜剧平民话剧。他搞笑但却深刻。去年我采访了开心麻花

斗地主,看到后舍男孩的加入就已然羡慕。今年我看了麻花之疯狂的石头后特别的激动,我的师兄扮演忍者的高恒高海虽然不是主角,可我依然会很感动并为他们自豪,同时已然幻想自己能成为麻花当中一个小小的忍者。其实想都不敢想居然成为新一代麻花女主角。每一个进入麻花们的孩子都是有梦的。我们知道在麻花门我们可以成就自己的梦想。

  关于话剧表演

  彭 坦:我从来没演过话剧,试戏的时候特别紧张,特别忐忑。但是还好他们没有难为我,给了我很多鼓励。导演说我表演上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还需要和大家磨合。我当时特别开心。“麻花”对表演基础、演技没有太高的要求,更多地强调演员的默契配合,只要很自然地演就可以了。这次能加盟“麻花”剧组感觉很幸运。

    柳岩:在麻花之前我死皮赖脸的求光线电视剧部门的易总让我去演戏,终于让我在长春呆了一周演了公安剧《鹰与枭》的一个角色,只有二集的戏份,但我已成功的把这个戏演成了

韩剧,剧组人皆表示惊叹,所有人都不相信我是第一次演戏。嘿嘿。话剧,嘿嘿嘿,终于可以演喜剧话剧了,好特别的经历。

  我是一个开心果

  彭 坦:我扮演的这个角色是个开心果,是镇上的一个小艺人,他的工作就是给大家讲笑话,还不时地报告一些八卦新闻。这和我本身从事的职业比较贴近,不用费力去体验,还比较容易进入。我们做乐队演出给人的印象是比较cool,不像是会逗笑的人。如果因为我的原因演砸了,可能很多“麻花”的fans会找我算账。不过这个角色本身也是那种需要回味一下才觉得好笑的,不用我特别刻意、特别违心地去演。

   我是“万人迷”

   柳岩:我在谁都不许笑中,扮演了一个迷倒全镇男人的清纯卖花盲女糖果。基本上,除了我本人眼睛不是真瞎之外,其它的扮演的部分我完全不需要刻意,因为角色是根据本人的性格特点去找的,你们看到的糖果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就是柳岩。导演不会限制你任何的发挥(花挥),就怕你不发挥(花挥)。所以我会努力发挥(花挥)。

  排练趣闻

  彭 坦:这个剧本并不是白纸黑字的,而是边排边改,对演员也没有硬性规定。因此我们的排练很随意,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后来都被导演保留了。没有我的戏时,我就看别人演,越看越有感觉,他们都特别有创造力。

  不开心暂时还没有,因为在排练之前导演给我打过预防针,说排话剧可能会比较辛苦,我有心理准备,所以还好。

    柳岩:排练中好玩的事情太多了,真的说也说不玩。我是麻花组里笑点最低的人,但凡一个眼神一句话我就能笑死过去,最好笑的是一出场的我的银铃般的笑声,我却偏偏笑的和哭一样,希望首演的时候我的银铃能练到马到功成。不开心呀,还真没有,组里的人都特别的可爱,看到他们我的心情就会特别的放松,因为我每天的工作不只是话剧的排练,满满的工作量有时会让我痛恨自己不能每一样都做好。不开心的可能只有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组里的人耗在一起把更多更多的精力完全投入到角色。所有这也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勤能补拙民。fighting!

  话剧演出与主业的区别

  彭 坦:乐队与话剧,甚至话剧与音乐剧看似比较接近,但实际上隔行如隔山。“麻花”与以前相比有所不同,以前比较重语言,这次音乐、舞蹈的成分都被放大了。我们在演出现场也有音乐展示。故事方面也更加错综复杂了,表现方式更加丰富。

   柳岩:一定要我选择的话,可能我还是会选择主持。我知道有时想做另一件事的时候一定要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才可以。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去演戏,我必需把主持工作做到很不错才可以。隔行如隔山,这是绝对的,说实话主持的功底会帮到话剧很多,不用真的从零开始那么辛苦的。而且像我这么冰雪聪明的人,隔着山就不要爬了,等到有缆车了对的时候再出发吧。

  突破点

  彭 坦:其实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比如学习表演技巧啊,拓宽戏路啊,其实都没有。这只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我之前看过“麻花”,很喜欢,因此比较有期待。其他的演出也看过不少,但“麻花”很独特,有智慧在里头。当时觉得自己肯定干不了这个,他们演得太好了,没想到现在这么容易就参与进来了。希望上台后不要让观众看出我是个门外汉。能让观众满意,特别是女观众满意,我就满足了。

    柳岩:现在还没有公演,所以还不知道得突破哪些地方。观众是终极评审。他们认可了才是最重要的。我最想突破的就是让终极评委统统给我亮绿灯我就可以顺利晋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