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士比亚爱情密码》将游乐场搬上大舞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35  新浪娱乐
《莎士比亚爱情密码》将游乐场搬上大舞台(图)

王铮亮

  新浪娱乐讯 每逢年末都是舞台作品大量开花结果的季节,在今年年末的众多舞台作品中,一部原创的舞台剧《莎士比亚的爱情密码》首次亮出了“舞台嘉年华”的概念。在概念引领市场的环境中,推出概念并将它解释清楚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在《莎士比亚的爱情密码》紧张排练期间,该剧的主创对“舞台嘉年华”的概念作出了更清晰形象的解释。

  “嘉年华”的概念由“狂欢节”的英文单词Carnival演变而来,对国人来说更形象的则是有很多游艺设施的大娱乐场,它往往让人联想到充满刺激、活跃和欢乐的环境,而这种氛围也恰恰是舞台剧《莎士比亚的爱情密码》所力图营造的——绚丽的灯光,风格多样的流行化音乐,色彩斑斓的舞台,动感十足的舞蹈,笑料百出的台词,唯美的爱情故事……它不是一个简单概念的拼盘式舞台呈现,而是像一个魔方,旋转间拼凑出生活不同的颜色,多角度,多侧面的演绎时尚都市外壳内人们内心的价值观、爱情观。

  “冬天,将游乐场搬进室内,搬上大舞台”,则是对“舞台

嘉年华”更简单的概念诠释方式,为了突出该剧的好玩好看,特将《莎士比亚的爱情密码》看点作一个综合分析:

  五、用“摩天轮”的角度审视现实

  《莎士比亚的爱情密码》借不同人物的角度调侃了当今现实,比如剧中的牛顿演唱《黑房东之歌》用深沉的男低音唱出“房东黑,房子贵,房东黑了房租贵,你说黑,我说房租贵,天下的房东一样黑”既滑稽可笑又心酸凄凉;比如钱老板的生意经:“对待大款要像春天一样的温暖,对待公款要像夏天一样的热情……”;比如徐云虎津津乐道的泡妞攻略:“浪漫其实什么也不是,只是男人追求女人的手段!”“爱情是战争,硝烟弥漫;爱情是魔鬼,张牙舞爪!爱情需要承诺,因为以后要背叛;爱情需要谎言,因为女人想要甜蜜!”……每个人物都貌似看穿了什么看懂了什么,这些紧扣现实的语言,呈现了生活本来存在的诸多问题,然而不管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不管是小服务员还是大老板,有时候或许能站在高处看得透彻,有时候则身处世事困惑不已。

  六、冬天里的游乐场让你体验心灵SPA

  比传统舞台作品更生活,更通俗,比小剧场爆笑剧温情、优雅。《莎士比亚的爱情密码》追求的是让观众在舒适高雅的环境里放松心情,在笑过感伤过之后,心灵上洗去铅华。“给你的心灵祛祛角质”,在真实的环境中我们变得麻木了么?那就来看戏吧!

  爱需要理由吗?当今天遍地香车、

豪宅林立、炒股成风,原属精神世界的“爱情”也随之被各种筹码量化了,是多重的钻戒,还是多少朵玫瑰或百合,爱需要浪漫,爱需要勇气,爱甚至需要理由。其实,我们忘了最初的爱情。爱情只是一种感情,一种两情相悦,悬殊的社会背景或功利的心态都不应该成为左右爱情的理由。“爱不需要理由”——就像剧中的台词一样,平等的面对你爱和爱你的人,说出他们想要的那三个字,爱,其实就这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