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剧院落成 梅葆玖对父亲铜像赞赏有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梅兰芳剧院落成梅葆玖对父亲铜像赞赏有嘉(图)
梅葆玖对父亲铜像赞赏有嘉

  脸带微笑目视前方,双手兰花指舞弄折扇,身着中山装坐在沙发上的“梅兰芳”栩栩如生。昨天上午在新落成的梅兰芳大剧院大厅,梅葆玖围着父亲的铜像转来转去,仔细端详,不住地夸道:“像,真像,神情完全出来了!”

  梅葆玖对铜像非常赞赏

  昨天,京城各大媒体记者被邀请成为梅兰芳大剧院的首批客人,梅兰芳铜像也在此同时揭幕。这座雕像高约2米,宽1.5米,这是根据梅兰芳先生生前照片制作的。为了制作铜像,设计师查阅了无数梅兰芳先生的照片资料,最后定稿成这个姿态,既显示了梅先生的艺术魅力,也注重表现他的人格魅力。

  不爱出风头的梅葆玖也主动要求让摄影记者给他多拍几张照片,他告诉记者:“父亲生前我经常和他一起照相,今天我看到这个铜像感觉又跟父亲在一起。”

  大剧院最牛技术是包厢

  新建成的梅兰芳大剧院金碧辉煌,传统中透着时尚。据介绍,大剧院28日将正式对外开放,大剧院能容纳1000多人,为了让观众欣赏到演员原声演唱,特请来法国的声学专家狄塞尔为剧院进行声学计算,甚至考虑到附近地铁对音效的影响。

  而剧院中最牛的工程技术要数二层的豪华包厢,以往包厢都在剧场的两侧,而此次经过工程师的设计,梅剧院的包厢设在了二层的中间,并且将整个二层包厢的高度降低了一米,又将包厢前排座位的位置推前到一层观众席的第十排上空。这一设计开辟了建筑方面的一项新技术,是目前全国新建的各大剧场中头一个应用。

  除了包厢的票价稍高之外,对于三层的座位大部分票价不会超过100元。

  仿真

京剧人偶免费参观

  “这不是张火丁吗?这是邓敏……”在大剧院的四楼,摆放着46个利用海藻脱技术做成的一比一仿真的京剧人偶。因为这些服饰、发冠、贴面等都是手工精心制作,与真实演出时一模一样,所以一眼就被参观的记者们认出。

  今后,所有来大剧院看演出的观众,也都可以在现场看到这些精工细做的人偶。唐雪薇/文 苏冠名/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