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舞剧《巴黎华羽》不日来华 主创个个有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7:25  广州日报

  11月底,歌舞剧《巴黎华羽》全体演员将从法国等地陆续赶赴北京,进行演前排练,为明年1月的“广州日报炫彩之夜”演出作准备。近日,记者提前拿到一份该剧主创人员名单。这批艺术家中既有专门聘请而来,亦有丽都自己的人马,其中不少主创在丽都旗下工作了多年,舞台经验丰富。

  编导导演过法国小姐选美大赛

  时尚概念设计师、导演皮埃尔·朗贝尔担任整台演出的编导。朗贝尔是从丽都秀的主要舞蹈演员成长为负责芭蕾舞的导演的,他在过去的10年中为丽都秀担任艺术总监、《美好时光》一剧的概念设计师兼导演。朗贝尔还在1998年至2000年负责了法国小姐选美并担任导演兼编舞工作。

  编舞两度捧得奥利佛大奖

  为《巴黎华羽》编舞的是世界舞蹈界奥利佛大奖两次获得者克莱格·雷弗·霍沃。克莱格在BBC播出的《严肃点来跳舞》一剧中成名,在英国电视上家喻户晓。他曾为伦敦西区剧场上映的《钱、钱、钱》和伦敦皮卡德里剧院上映的《你是唯一》编舞并因此获得奥利佛奖最佳编舞奖。此外,克莱格还因为爱德华王子剧院上演的《马丁·格尔》编舞而获得了奥利佛大奖。

  编曲曾为依莲娜等歌手作曲

  卡利·沙因负责《巴黎华羽》的编曲与作曲。在跟随电颤琴演奏者雷·伊斯特威完成口琴专业的学习后,沙因进入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返回巴黎后,他成为专业的吉他手,为一系列音乐人伴奏、作曲、配乐,其中包括为依莲娜·西嘉贺(《我的名字是伊莲》演唱者)的专辑《人类》、 英国著名乐团布勒的专辑《公园人生》、明星学院(法国超女2004年决赛等)作曲。

  服装《空中的秀》获主题娱乐大奖

  负责服装设计的是主题娱乐大奖获得者埃德文·皮克尼。埃德文·皮克尼作为一名歌舞秀舞蹈演员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他曾为丽都秀表演了3年。在之后的20年里,他对舞台服装产生并保持浓烈兴趣。他特别为迪斯尼的《加利福尼亚的冒险》、纽约的 《伤心天使》等演出,还为拉斯维加斯不少酒店的巡游进行过设计造型。埃德文同时还设计了丽都秀的最近两个剧《这是奇迹/魔术》和《幸福》里面的造型。1998年,埃德文曾因为他在《空中的秀》中出色的服装设计作品而荣获主题娱乐大奖。

  一个法国人眼中的丽都

  很多人想到法国就会有很多幻想,香水、服装、大餐……还有不少朋友会想到一种叫做“Cabaret歌厅”的文化娱乐现象,这种文化谁都听说过,但如果要亲眼目睹的话,目前恐怕要飞去巴黎才可以。我经常听到朋友说“去了巴黎,看了丽都的表演,真棒”。丽都就是世界上最精彩的现代高级歌厅,位于巴黎最有名、最高级、最时尚的香榭丽舍大街。只可惜如果要看丽都的表演,要跨越欧亚大陆,专门走一万公里,对很多人来讲,巴黎实在太远了。

  丽都是1946年在第二次大战后开幕的,它很快就变成了巴黎的一个重要的象征之一和法国浪漫文化的一个国际标签。现在法国的歌厅越来越少,丽都却越来越旺,越来越受欢迎。法国歌厅原来是为了本地人而开的,是一种娱乐,可以边吃饭边看表演,但丽都的名气早就跨越了法国边界,很多外国人专门来巴黎看丽都的演出,还有一些名人有自己的专座呢,丽都剧场的吸引力和表演的精彩可想而知。

  除了来看表演之外,还有不少国际巨星在丽都演出过,包括Elton John、Shirley McLaine和Laurel & Hardy。我记得以前住在巴黎的时候经常会去香榭丽舍大街一个电影院,就在丽都隔壁。我们排队看电影时会注意到去看表演的客人,穿着很漂亮的礼服,什么国家的都有,我们当时还凭感觉猜着玩他们都是从哪些国家来的。我们将巴黎称为“辉煌之城(La ville lumière)”。丽都制作的节目可以说是这座辉煌之城的重要演绎,这次《巴黎华羽》在中国巡演也可以说是把巴黎文化的精华带了过来。

  《巴黎华羽》在广州演出将给大家一个一生难忘的机会——去见证我的故乡可能最精彩的一面。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不用乘飞机就到法国巴黎梦游一场。·卡佑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