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戈尔王子》约会中国 上演“黑骏马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0: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日,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经典歌剧《伊戈尔王子》要选“非人类演员”——黑骏马的消息一经报道,“马”上引起了广泛回应。不少得知消息的马主都打来电话,表示自己虽然不是歌剧爱好者,却可以保证自己的马完全能胜任经典歌剧的演出任务。

  白骏马也是马 劲头不输黑骏马

  有趣的是,不少马主打来电话报名,介绍自己的马体格健美,性格柔顺,完全符合歌剧要求,只不过颜色不对,是漂亮的白马或者红马。只是因为颜色问题而落选似乎显得不大公平。

  面对热情马主们的来电,主办方表示,虽然马的颜色并非是最关键的问题,但考虑到以往马林斯基剧院的国际演出惯例,都是在当地寻找纯种的黑马。考虑到实际演出筹备和演出效果,还是以黑骏马为最佳“马”选。

  此外,主办方也希望参加报名的黑骏马能够在性格方面更胜一筹。毕竟能撑下一场将近四个小时的歌剧,对从未有过“登台表演”经验的马来说并非易事。尤其到了台上,能够按照剧情要求“表演”,这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训练和磨合。

  入围“黑骏马” 还要双重考验

  目前,一些参加过马术比赛的骏马已经进入了主办方视线,它们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更是百里挑一。此外,也有几匹在杂技团马戏团接受过“登台”训练的马被主办方列进了备选名单。这些马匹颇具“舞台相”,之前表演时已经颇有“观众缘”,它们所属的表演团体也非常有信心,认为这些骏马可以适应高强度的表演。

  据主办方介绍,包括彩排在内,《伊戈尔王》将连续上演5场,其中每场演出持续时间达4个小时,主办方将设置ABC角,主办方将在最终入选的十余匹马中招募至少3匹黑骏马加入表演团队。所有入选的马匹都将接受体能和“表演”的双重训练,经考核后“择优上岗”,其他候选马匹也将留下以备不时之需。

  黑骏马大舞台再现征战时代

  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揭幕大戏,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特以保留庆典剧目《伊戈尔王》作为礼物,该剧讲述了俄罗斯民族在伊戈尔王带领下和鞑靼人(蒙古人)斗争的故事,伊戈尔王子被鞑靼人俘虏,抵制种种威逼利诱,最终回到自己的家园,重整旗鼓。

  该剧以百人同时登台的宏大战争场面,生动再现了古老俄罗斯的时代风貌,而黑骏马则充分体现了俄罗斯人民的坚强不屈、游牧民族的骁勇善战。

  在渣打银行的赞助支持下,《伊戈尔王子》将以近三百人的豪华阵容登陆国家大剧院,据悉,这也是这部经典歌剧在问世百年后首次来到中国。

  歌剧《伊戈尔王》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时间:12月25日-12月28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