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大剧院上演黑色喜剧《秀才与刽子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2: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12月29日至明年1月1日,黑色喜剧《秀才与刽子手》将在新落成的梅兰芳大剧院再度上演,在嬉笑怒骂中说尽事态风情。

  话剧《秀才与刽子手》通过两个封建社会国家机器最核心部分的执行者——一个是政治权力选拔制度下的秀才,一个是用血腥暴力维持法律权威的刽子手,面对废除科举与酷刑这两个影响中国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冷峻地剖析了封建文化形态对人性的扭曲。

  为了合理地表现剧本中的怪异和荒诞,导演郭晓男选择用人偶同台,且歌且舞的形式来开展剧情,剧中除了徐秀才、马快刀及马妻栀子花三个主要角色外,其余角色皆由“偶人”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