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京剧院更名国家京剧院 名角捧场“梅兰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2: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昨晚,新开张的梅兰芳大剧院张灯结彩,一台聚集了众多京剧名角的庆典晚会《我们的家园》成为梅兰芳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刚刚更名为国家京剧院的新匾由一辆红色轿跑装载着开上了舞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和京剧院院长吴江共同揭牌。原有的中国京剧院从此掀开了新篇章。

  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主持人瞿弦和、余声为观众用简洁的语言讲述了过去的中国京剧院52年的历史,介绍了几代艺术家创作、演出的经典剧目的选段。晚会在器乐曲“欢庆”中隆重开锣,第一个节目《东方神韵》中,由耿巧云、李海燕、李红梅等为观众献上了荀派、程派等京剧各个流派的经典选段。随后,京剧院的当家老生于魁智表演了《野猪林》“大雪飘”选段,梅派代表人物李胜素、老旦袁慧琴(blog)、程派的张火丁等悉数出场,为梅兰芳大剧院的首场演出献上华彩片断。

  另外,很多戏迷熟悉的老艺术家李金泉、张春华、景荣庆、杜近芳、李世济、叶少兰、刘秀荣王晶华、冯志孝、李光等也都上台和观众见面,表达他们对梅兰芳大剧院落成的兴奋心情。李世济、冯志孝、李光、耿其昌、陈真治等中老年艺术家也为观众献上他们的保留节目。

  此后,11月30日至12月5日,梅兰芳大剧院将陆续上演传统京剧《龙凤呈祥》、《梅韵兰质永留芳》演唱会、梅派经典剧目《梅花香韵》和《穆桂英挂帅》。还有为纪念中国京剧院已故总导演阿甲先生百年诞辰,将上演其编导的代表剧目《三打祝家庄》、《红灯记》。12月中旬,中国京剧院还将演出红色经典现代戏《红灯记》、《平原作战》、《智取威虎山》、《杜鹃山》、《江姐》和北京京剧院演出的《沙家浜》系列演出,新开张的梅兰芳大剧院已经为戏迷朋友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戏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