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2街》天津震撼上演 踢踏舞激情奔放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1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曹文雨】为庆祝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每日新报》创刊八周年,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专场奉献的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每日新报的《42街》”将于12月6日19:30在天津大剧院震撼上演。

  不同于传统爱尔兰踢踏舞的利落、西班牙古典芭蕾的典雅和现代舞的活力与动感,《42街》以轻盈、欢快的美国踢踏舞为主,洋溢着一种欢快、激情和向上的情感,场面宏大的群舞将震撼每一位到场的观看者——《序曲》中30名踢踏舞演员整齐划一、激动奔放的《我们很富有》、前后交错的《美女》和《保持年轻和美丽》……美国大部分评论认为《42街》的成功很大源于舞台上专业踢踏舞演员的完美排列,营造出的壮观舞蹈场面,踢踏舞演员们这种快速敏捷的即兴轻踏步法几十年来都让观众深深为之着迷。

  除了最大亮点的踢踏舞表演,从美国本土“跨洋”而来的服装、道具及布景设计也会令观众大饱眼福。为保证《42街》的“原汁原味”,全套演出班子以及演出装置、道具都是从美国百老汇带到中国来的。人员方面,来自美国百老汇大街的倪德伦家族动用了近百名音乐剧专业人员,包括演员、舞美、化妆、翻译在内有92名人员,而服装、道具则多达8个集装箱。《42街》一方面从人物服饰风格和街头布景上表现出一派地道的美国30年代风情,还原人们对于那段美国往事的认识。另一方面在体现百老汇演出情景时,通过服装、场景等细节着力渲染舞台表演的璀璨,令作品最大限度地接近上世纪30年代美国百老汇演艺生涯的人文风貌。

  对于观众来说,最值得一看的是《42街》中美式音乐剧经典的华丽场面。在闪烁着数万瓦灯泡的阶梯式舞台上,几十名靓丽的女演员一起上场边唱边跳。闪亮如星的布景、华丽炫目的服装,尽显百老汇舞台剧奢华。这种纯粹的、美式的、壮观的踢踏舞群,完完全全把美国的繁华耀眼四射展示了出来。

  而且此次前来演出的《42街》剧组,与在纽约登台演出的阵容完全相同。此次《42街》来华巡演团演员全部是由导演马克·布拉母伯亲自挑选来的。一般来说,百老汇音乐剧的原版创作者很少直接参与巡演剧组的选拔,更不用说直接来导演巡演版的音乐剧了。可见此次来华的《42街》尤为难得,真乃名副其实的“百老汇之作”。看来天津观众是真的有眼福了,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原装进口的美国经典音乐剧《42街》。

  为了消除语言障碍,东方百老汇还特地从美国进口了500套同声翻译器,在演出中为观众适时介绍剧情,让观众不至于因语言不通而产生“隔膜”。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