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濮存昕《大将军寇流兰》将军出征 摇滚乐叫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34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李特) 从11月27日演出至12月16日的人艺话剧《大将军寇流兰》昨晚迎来首个学生公益场,多数学生在采访中表示,这部戏中live(现场)版摇滚表演吸引他们前来观看。《大将军寇流兰》是人艺首次自排莎士比亚戏剧,这部莎士比亚晚年创作的剧本,讲述了英雄马修斯如何凭借勇武果敢一举夺取了寇流兰城,赢得“寇流兰大将军”的封号。又是如何在喝彩声与狂妄、自负中极度自我膨胀。最后成为人民公敌被敌人杀死的悲剧故事。

  为了给这部纯“男人戏”注入令人亢奋的激情,“大导”林兆华在话剧领域再一次“突破”。把“窒息”和“痛仰”两支摇滚乐队请上金属战车,与濮存昕扮演的大将军一起冲上杀场。平时典雅、朴素的首都剧场(blog),在身披战袍的群众演员前,褪去所有装饰。剧场真实存在的那面红色砖墙,在昏黄的灯光下散发着冷漠森严的气氛。架子鼓一串急促、震撼的鼓声中,大将军发出战斗的讯号。电贝司发泄般的乐声中,舞台上,前排观众席的两侧拥上了很多进入紧张状态的战士。他们手中木棒敲击地板的沉重声音与声嘶力竭的呐喊,把最原始的斗争状态在舞台上展示得淋漓尽致,同时也把惨烈悲壮的人物命运蕴含在音乐中。连一向严肃的濮存昕也抄起麦克风唱起RAP。

  剧场内的温度,跟着音乐与剧情升温,一些摇滚乐爱好者在座位上,按捺不住合着节拍前后点头。特意从人民大学赶来的李同学说:“在网上看到介绍,就觉得这部戏一定看着特别带劲,没想到人艺的话剧也能玩得这么前卫,太过瘾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