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百年”活动近尾声 葛优郭凯敏斩获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16  沈阳晚报

  在延续一年的“话剧百年”纪念活动接近尾声时,11月28日下午,中国话剧“金狮奖”(2004—2007)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包括邹静之(blog)葛优郭凯敏、李六乙、王颖等人在内的114位话剧工作者分别获得了编剧、导演、舞美、表演和经营管理奖。

  据悉,此次“金狮奖”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和解放军话剧院团以及戏剧院校等53个单位申报参评,经过30位评委的认真评选。在获得表演奖的演员中,大多数是坚守话剧阵地的职业话剧演员,但也不乏话剧出身,常年在影视界打拼偶尔回归的演员,比如葛优和郭凯敏。他们二人分别因《西望长安》和《好人丛飞》而获得了此次“金狮奖”。因《我爱桃花》第一次写话剧就获得编剧奖的邹静之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话剧,话剧处女作就能获得这么大的奖很荣幸,我想说话剧不小众,话剧是大众的。”

  “金狮奖”是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创立的全国话剧专业的唯一奖项,自1989年创立至今,18年中已经进行了6次评奖,有666位优秀话剧工作者荣获了此奖项。著名话剧艺术家黄佐临、舒强、胡可(blog)、于是之等都曾获得过该奖项。(刘元(听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