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头”话剧版比电影好看 宁浩无私力捧干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2:48  新闻晚报

  晚报讯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话剧《疯狂的石头》(blog)将于后天起至12月10日在美琪大戏院演出。日前,该剧的出品人、原电影导演宁浩对这个“干儿子”力捧到底,无私地将话剧版抬高到比电影版“更好玩”的高度,并称,电影“石头”最初原型就是话剧。

  胡说八道攒出“石头”

  《疯狂的石头》2001年最早“问世”时,就是给中戏98班学生“演着玩”的剧本,回忆最早写《疯狂的石头》,宁浩说那时候纯属“玩呗”,一大群人在那里胡说八道,最后就攒出了“石头”的故事。可惜当年同时排的“翠花”系列剧太过红火,《疯狂的石头》也就没有机会再公演,于是被筹划着拍成了电影。6年兜转后重新搬上舞台,宁浩说也算“重续旧缘”。在他看来,“变身”回话剧的《疯狂的石头》比原版更时尚。

  新版话剧时尚好玩

  对于电影和话剧,宁浩说两者“没法比较”,但话剧的空间更大。“我这一阵都在为电影《银牌车手》忙着,至于话剧则放手让其他人去做,但是话剧在北京演的时候我都去看了,现在这版的话剧已经变化挺大了,虽然保留了人物,但是情节都做了改动,加入了很多新的时尚元素,不过总的来说‘挺好看’。觉得比我们那第一个版本的话剧要时尚,比电影也更娱乐、更好玩。”

  时代需要我们娱乐化

  曾在山西省太原市话剧团担任舞台美术的宁浩自称是个“话剧爱好者”,平时什么话剧都看:“如果想附庸风雅,就去看林兆华;如果想找娱乐,就看孟京辉、焦晃;还有徐峥陶虹什么的戏都看过。”尽管如此,宁浩依然觉得,“我如果排话剧,还是要先学习。”被问及自己的作品是否都在追求娱乐精神,宁浩表示:“我不觉得娱乐是一件坏事情,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主题,我们曾经有过浪漫文艺的理想主义年代,但是现在,很多的事情都在娱乐化,事实上,娱乐符合我们这个时代的要求。”记者 谢正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