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7米高海盗船要驶进国家大剧院 酷似“黑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52  新浪娱乐
17米高海盗船要驶进国家大剧院酷似“黑珍珠”

《海盗》将登国家大剧院舞台

  新浪娱乐讯 今年6月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3》为杰克船长的海上历险画上句号。时隔半年,来自俄罗斯的马林斯基剧院《海盗》又将在岁末带北京观众经历一次海上冒险。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特邀剧院,马林斯基此次带来了享誉全球的芭蕾三部曲:《天鹅湖》《珠宝》和《海盗》。

  其中,根据浪漫主义诗人拜伦的同名长篇叙事诗改编而成的芭蕾舞剧《海盗》,将以爱琴海上的浪漫故事、华丽而高难度的舞姿和一艘高达17米的海盗船在京城再掀“海盗”热潮。

  17米海盗船外形酷似“黑珍珠”

  《海盗》首演于1856年,先后被多个国家的芭蕾舞团改编,光为不同版本写配乐的作曲家就有五位之多。而经过马林斯基大剧院重新改编后的基洛夫芭蕾《海盗》,场景更加华丽、技巧难度更大,是其中最令世人惊叹的一个版本。尤其是第二幕的双人舞,成为古典芭蕾双人舞中的“图腾”,一度被作为考验芭蕾舞演员技巧的试金石。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海盗》正是基洛夫版本。之前在圣彼得堡演出时的一艘高达17米的海盗船也将随团空运至北京。据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捷杰耶夫介绍,这艘海盗船跟《加勒比海盗》中的“黑珍珠”有几份相似,所有配件合起来需要2个集装箱才能装完。“最要命的是在搭台时,我们的工作人员需要花上整整24个小时才能组装好它。”

  英雄救美 地中海海盗比加勒比海岛更多情

  《海盗》的主角是一个典型的“拜伦式英雄”,剧情虽是“英雄救美”的路子,却发生在海盗首领与希腊渔女之间,宏大的战争背景以及波澜壮阔的大海让故事更加跌宕起伏。一群不屈从于土耳其占领军的海盗在海上遇到暴风,海盗首领康拉德和他的朋友比尔邦托昏倒在海滩,后被米拉多、勾尔娜等渔家姑娘救醒,并在搜捕海盗的士兵们到来之前将他们隐藏起来。然而米多拉等人却落入人贩子阿赫麦特之手,并被卖给总督。关键时刻,康拉德和他的伙伴救下所有的俘虏,并抓获人贩子阿赫麦特。

  康拉德与米多拉相爱,并命令海盗们护送被俘姑娘们回家,更将所获战利品赠给她们。这时比尔邦托因嫉妒和不满,趁机煽动众海盗反对康拉德却未得逞。狡黠的人贩子阿赫麦特瞧准时机唆使比尔邦托用药熏倒康拉德,并将米多拉捉走再次献给总督。苏醒后的康拉德与他的朋友阿里等众海盗扮作僧侣深入总督府,并成功救出米多拉。最后康拉德、米多拉率领众海盗与获得自由的奴隶们在爱琴海上扬帆起航,奔向自由之岸。

  赵汝蘅:《海盗》是俄罗斯芭蕾标志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女士在听说北京观众只爱《天鹅湖》不看《海盗》时,她感到很惊讶。“《海盗》是一个特别好看的剧目,是属于浪漫主义时期的芭蕾舞中的代表。我听说,大家就爱买《天鹅湖》票,不爱买《海盗》票。我认为《海盗》是俄罗斯的一个标志性的剧目,我觉得不看挺遗憾的,而且在这里不只有一个白天鹅,女主角是两个,男主角也是两个。”

  据悉,此次马林斯基剧院访华演出,渣打银行将邀请大量观众共同见证这一辉煌时刻

  订票电话:8528222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