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武林外传》火爆秘诀 全剧组参与创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55  新浪娱乐
话剧《武林外传》火爆秘诀全剧组参与创作(图)

话剧《武林外传》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将于12月21日抢滩北京的爆笑话剧《武林外传》,之前在上海和杭州演出时,160分钟下来,居然让观众笑了450次。对此,导演何念表示,集思才能广益,让观众乐翻天的《武林外传》,正是全剧组集体创作的结果。

  作为同名电视剧的前传,话剧《武林外传》不仅延续了电视剧的喜剧风格,并且还把音乐舞蹈等多种时尚元素融入其中,以其新颖的形式以及幽默爆笑的故事,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在杭州进行的十场演出,这部爆笑话剧创下了当地话剧演出市场上的一个奇迹:连演十场,平均上座率在八成以上,其中五场爆满,观赏了演出的上万名观众中七成以上是年轻观众。

  台上让观众爆笑450次的160分钟,在台下却是扎扎实实的刻苦排练的一个多月。而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剧组所有人都生活在一起,包括导演何念在内,所有人都打成一片,大家一起讨论商量,更像一个朋友圈子。他们经常用DV拍下表演,然后大家凑一块仔细琢磨。有意思的是,每天下午他们都会一块健身跑步锻炼身体,稍事休息又投入到排练中。

  在何念看来,话剧是一种集体创作,要让剧组所有人都参与进来,集思广益,“我喜欢让大家都来参与。话剧不是导演一个人说了算,我们是在共同分享乐趣,每个人都可以发表意见,哪怕产生歧义,也会让大家得到综合性的提高——这是我的戏剧观。”

  何念还表示,做话剧这行的人,肯定都是因为喜欢。喜欢,大家就一起做,不管你是导演、演员、编剧,大家都是话剧里的一分子,每个人都把想象力发挥到极致。据他透露说:“大家经常是晚上回家之后想到什么,就打个电话去聊,住得近的话,就冲到对方家里去。做话剧跟玩是一样的。”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