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夫人》VS《胡桃夹子》 中西芭蕾舞团P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1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在2007年最后的尾巴上,两出经典的芭蕾舞剧将登上杭州大剧院歌剧院的舞台。12月16日—17日,一出由著名的英国NBT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剧《蝴蝶夫人》将率先在杭州大剧院开演;而12月23—24日,另一出被誉为是“圣诞芭蕾”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也将由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上海芭蕾舞团精彩演绎。

  巧的是,《蝴蝶夫人》是由欧洲的芭蕾舞团演绎一个凄美的东方故事;而另一个《胡桃夹子》,则是由东方人演绎了一个经典的西方童话芭蕾舞剧。

  《蝴蝶夫人》讲述了一个绝望的妻子以身殉情的凄美故事。此次演绎经典的英国NBT芭蕾舞团是和皇家芭蕾舞团、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并列的英国四大芭蕾舞团之一,其皇家保护人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幼子爱德华王子。

  据杭州大剧院票房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17日的演出已经被包场,只剩下16日的首场演出。

  今年的圣诞节前夜,由国内知名的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的《胡桃夹子》将把这个美丽的芭蕾之夜留给杭州。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编导由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著名的清水哲太郎担纲,而主演则都是上芭的台柱——国家一级演员范晓枫、季萍萍、孙慎逸和陈真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