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莲花》正式建组 邹静之将古玩搬上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由邹静之编剧、陈小艺主演的话剧《莲花》正式建组。邹静之曾经写过不少古玩题材电视剧,这次为话剧舞台写的戏也是以古玩行为背景。但是邹静之认为炒冷饭太没有挑战性,所以该剧的主题和以往的电视剧并不相同。

  在昨天的建组会上,该剧导演任鸣称,邹静之的剧本注重舞台风格和台词韵味,同时结构巧妙。邹静之说:“知道今天要开建组会,我昨晚兴奋得一晚没睡着。我特别看重话剧,小时候我看的话剧少,那时候我认为话剧就是对声音的迷恋。记得小时候听《蔡文姬》,听到朱琳的一句台词时,我浑身激动。所以我一直认为,话剧当中很重要的是台词、声音。”他之前曾和北京人艺合作过《我爱桃花》。“当我听到演员说剧本中的台词时,我完全失去判断力了,沉浸在自己那点浅薄的幸福中。”

  邹静之介绍,《莲花》要表达的是人在物质面前的异化和变异。剧中,莲花想让老公过富人的生活,但富了以后,却发现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像以前我一睁开眼睛,就想起来还欠人家5000字的稿子。但是我现在不这样生活了。人过自己的生活是多么高的境界啊,我们干吗要把自己卖给别人呢?”

  剧中的莲花由陈小艺出演,是一个相对强势的大女人形象。已经5年没有登上话剧舞台的陈小艺称,她是冲着邹静之的剧本来的,“台词写得太美了”。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