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猫》赠送《Memory》版权 欲寻中国艺人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49  新浪娱乐
《猫》赠送《Memory》版权欲寻中国艺人出演

莎拉-布莱曼(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倍受瞩目的韦伯音乐剧巅峰之作《猫》即将展开第一次全国巡演,而北京站演出作为巡演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将于2008年1月19日在北展剧场拉开大幕。 《猫》作为一部最经典,最娱乐,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音乐剧,自从开票之日起就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据主办方称,现在每天都能出票20万元左右,门票很有可能在演出开始之前就会被全部卖光。

  官方征集演唱《Memory》中国第一人 “下一站天后”即将上位

  日前,从主办方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英国真正好公司为了体现对于第一次全国巡演的重视,特别放宽了极其严格的版权限制。决定携手巡演主办方中演文化娱乐公司共同挑选一个中国女歌星演唱音乐剧《猫》中最著名的歌曲《Memory》,为此次中国巡演庆祝、喝彩。而该歌星则可以使用《Memory》的版权并对歌曲进行修改、演唱,并在今后拥有该版权作为音像出版使用。英国真正好公司也希望能够邀请这位中国女星作为此次《猫》剧巡演的中国地区的宣传代言人。真正好公司在给中方发来的邮件中表示,《Memory》这首歌在世界上是最经典,知名度最高的一首歌曲,演唱过这首歌的艺人基本上都是天后级别的歌星。所以对于第一位演唱《Memory》的中国歌星,真正好公司在音高、形象、气质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当严格的要求。此外,他们还有一个重要的筛选标准,就是这位演唱者的歌坛地位以及社会影响力是否足以演绎这首经典歌曲。而中方需要对艺人进行详细挑选,然后把每位备选艺人的个人简介,相片,歌曲MV等资料发到英国真正好公司指定的邮箱中。届时,韦伯先生将会亲自参与到对艺人资料考核、甄选的工作中。而如果该艺人的英语、舞蹈、演唱水平均达标,英国真正好公司有可能会邀请该艺人赴英进行音乐剧的全面培训工作,并参与到音乐剧《猫》在国外的演出中去。

  传奇歌曲《Memory》 天后的最爱选择

  比起其他著名的音乐剧,中国听众最熟悉的一定是《猫》。原因不在其他,而在于剧中一首歌的力量,那就是《Memory》。自《猫》诞生以来,《Memory》这首歌就开始四海,那如泣如诉的旋律,一下就能抓住人们的心。很多观众甚至是听了《Memory》之后才知道的音乐剧《猫》。

  《Memory》这首歌是由剧中的魅力猫“格里泽贝拉”演唱的,这是一只年轻时魅力十足而年老后邋遢肮脏的猫,她孤独衰弱,遭人唾弃,流浪在最下等的街区,受到猫族的排挤。她也渴望能升入天堂,但这对她显然是一种奢望。在这个情景下,她演唱了这首《Memory》。在她唱完之后,猫儿们都被感动了,一致推选她升上天堂,全剧落下帷幕。从中我们就可以看出,这首歌在剧中所占的份量,可以说,它是全剧的转折点,也是高潮点,因为所有的猫对“格里泽贝拉”的看法都将在这首歌后发生改变。事实证明,这首《Memory》确实起到了感化人心,支撑剧情和终结全剧的效果。每个听众听完了《Memory》后都服服帖帖地认为应该让“格里泽贝拉猫”升入天堂。

  魅力猫格里泽贝拉的最初扮演者是著名英国女演员朱迪-登切,后来她在排练期间患上了严重的跟腱炎,所以才不得不在首演前五天替换了著名的伊莲-佩吉来担任这个角色。伊莲-佩吉在扮演了“格里泽贝拉猫”后大红特红,之后就在音乐剧舞台上一帆风顺20年,如今她已被认为是音乐剧舞台上的第一夫人。至今,已有250位国际级艺术家录制了《Memory》这首歌,其中既有流行歌星,也有古典明星,包括芭芭拉-史翠珊,莎拉-布莱曼等天后级歌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首歌演唱。《猫》的音像和唱片销售也已经突破了惊人的四千万张。

  演唱《Memory》之内地歌星大猜想

  宋祖英(听歌)

  国内外都享誉盛名的宋祖英,不仅是春晚的常客,也是第一位唱响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华人女歌手,歌迷遍布全球,一句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在中国是家喻户晓,在外国更始唤起了无数外国人的东方情节。以宋祖英的知名度,若是演唱《Memory》,造成的轰动绝对不小,可是不知道这位被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国际艺术委员会授予艺术金奖的著名歌手会不会将《memory》演绎成中国民歌版本。

  关键词:民歌

  李宇春(听歌,blog)

  李宇春浑身上下无不散发着现代、动感的气息,她的舞台魅力和演唱功底,在近年来新起的女歌手中恐怕无人能敌,更何况李宇春自“超级女声”后,更是坐拥强大粉丝团,李宇春的走红,“玉米”们功不可没。虽然星光无限,但李宇春的声线和形象与《Memory》的演唱者有一定差异,但她演唱的《Memory》很有可能是最有趣的一版。

  关键词:中性化

  张靓颖(听歌,blog)

  以《loving you》中的海豚音迷倒千万歌迷的张靓颖,一路走来一直以英文歌唱的好著称,高音更是飚到了极点,唱功自然不用多说。虽身价比起王菲略逊一筹,但张靓颖可谓是一直朝天后目标迈进,专辑和演唱会都成绩不俗,举手投足更是有天后风范,若让张靓颖演唱《Memory》,岂不是做个顺水人情,为她戴上了歌坛后冠。

  关键词:上位

  毛阿敏(听歌)

  若说张靓颖是未来的天后,毛阿敏可谓是地位不容撼动的歌坛“常青树”。在内地乐坛,毛阿敏的一姐地位不曾动摇,无论是演唱风格、音域声线,还是情感表达,她比任何歌手都适合演唱《Memory》,许多歌迷也认为毛阿敏演唱《Memory》实属实至名归。可对于年轻的新一代观众,不知毛阿敏是否还有当年的声望和影响力。

  关键词:常青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