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奈杰尔-盖诺来京 芭蕾舞《蝴蝶夫人》就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59  新浪娱乐
奈杰尔-盖诺来京芭蕾舞《蝴蝶夫人》就绪(图)

排练现场

奈杰尔-盖诺来京芭蕾舞《蝴蝶夫人》就绪(图)

排练现场

奈杰尔-盖诺来京芭蕾舞《蝴蝶夫人》就绪(图)

排练现场

奈杰尔-盖诺来京芭蕾舞《蝴蝶夫人》就绪(图)

指挥奈杰尔-盖诺

  新浪娱乐讯 作为第5届北京国舞蹈季闭幕演出,英国NBT芭蕾舞团将于12月21—23日,在保利剧院演出三场经典芭蕾舞剧《蝴蝶夫人》。近日,NBT交响乐团指挥奈杰尔·盖诺和夫人于2007年12月2日从伦敦抵京,于12月3、4、5日和为《蝴蝶夫人》担任现场伴奏的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进行3天紧张的合练。

  奈杰尔-盖诺1998年加入NBT芭蕾舞团。 他曾在世界多个知名芭蕾舞团和交响乐团担任指挥,包括澳大利亚芭蕾舞团、菲律宾芭蕾舞团、坎特伯雷国际芭蕾舞团和新西兰交响乐团等。奈杰尔-盖诺还是皇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东京爱乐乐团、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莫斯科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澳大利亚歌剧院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和英格兰国家芭蕾舞团的客座指挥,曾执棒英格兰国家芭蕾舞团2004年和2007年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宫《天鹅湖》和2006年演出季《吉赛尔》的演出,并随团出访中国台湾。

  1987年奈杰尔-盖诺首次跟随

澳大利亚芭蕾舞团来华演出,这次已经是他第七次来到中国。此次来华演出,他需要在几天时间里分别和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杭州歌舞剧院管弦乐队三个不同的中国乐团合作,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完成这个任务的前提是乐团和乐手们的组织非常好。在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合成排练的三天里,开端并不顺利,尽管在5年前该乐团演出过歌剧版《蝴蝶夫人》,但很对新乐手并不熟悉这些音乐。但在随后的排练中,指挥和乐手们合作很顺利,每一次排练都有很大的进步这点让奈杰尔-盖诺很欣慰。

  奈杰尔-盖诺介绍:这次芭蕾舞剧《蝴蝶夫人》的音乐基于歌剧的旋律,但在开头和结尾部分采用了日本特色的音乐。由于日本乐器发出的音量很小,不适合大剧场演出,所以日本音乐部分采用播放录音的方式,其它部分由现场乐队演奏。

  据悉,此次英国NBT芭蕾舞团来华演出,邀请到了中国三家乐团一同合作。12月6日,盖诺离京赴上海和杭州,为《蝴蝶夫人》在上海大剧院和杭州等地的演出和上海爱乐乐团和杭州歌舞剧院管弦乐队合练。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