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要“砸碎”12瓶青瓷 《青瓷》7日首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5:06  新浪娱乐
一场要“砸碎”12瓶青瓷《青瓷》7日首演(图)

《青瓷》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湖南潇湘电影频道和湖南话剧团联合出品的话剧《青瓷》,即将于12月7日、8日两天在湖南省长沙市湖南大剧院揭开大幕。该剧是潇湘电影频道两周年台庆之际为湖南观众奉上一份岁末的文化娱乐大餐。

  话剧《青瓷》改编自荣获2006年全国优秀畅销书图书奖,入选中国十佳商业与管理类书籍的同名小说,它是湖南籍作家浮石(原名胡刚)所著的长篇处女作,小说目前销量已逾百万册。该书以作者亲身经历商业贿赂财经为主线,以男女情感为血肉,是发生在您身边的2007年中国第一反腐大戏,被誉为一部中国人的商业教科书和情感教科书。该剧导演徐白太称,话剧《青瓷》的改编保留原有精华主干,无论是商场恶战的血腥贪婪、官场暗战的争权夺利、还是情场乱战的堕落迷离,都将通过话剧舞台的浓缩精彩陈呈现。

  该剧的演员阵容堪称迄今为止湖南话剧演出的超级豪华版。男主角——某拍卖公司老总张仲平,由身兼省话剧团副团长和主持人于一身的资深话剧演员王峰扮演。女主角——某电视台著名笔者曾真,由潇湘电影频道当家花旦郭小敏扮演。一个是湖南话剧界的领军人物,一个是学表演出身有专业功底的当红主持。他们两位在剧中的情感纠葛令人期待,晓敏更将为话剧《青瓷》献出舞台初吻。

  而湖南卫视著名主持杨乐乐(blog)、李好和湖南省内著名主持魏哲浩、YOYO、刘娜、宾玲也将首次登上话剧舞台。

  此次话剧《青瓷》最大的突破和亮点当属话剧与电视的联姻了。该剧首次尝试结合电视的表现手法来实现剧中时间和空间的转变。并称这次有益尝试将会给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效果和感受。《青瓷》同名小说的作者浮石(原名胡刚)对这次与潇湘电影频道的合作,以及将电视手法运用到话剧的全新尝试充满期待。

  公映在即,话剧《青瓷》剧组在为12月7日的“绽放”做最后的冲刺。笔者今日从话剧《青瓷》舞美设计马骏那里获悉,整部话剧将采用舞台戏剧与话剧相结合,分7个景,12场戏。为了突出话剧核心“青瓷”,舞台除了特别设置一个4米高的青瓷外,还在每一场戏结束后由演员亲手砸碎一瓶青瓷,以此对应《青瓷》最后结果,为此话剧《青瓷》剧组特地定做了50瓶青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