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色喜剧《秀才与刽子手》——剧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4:16  新浪娱乐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建于1995年1月23日,由原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始创于1950年)和上海青年话剧团(始创于1957年)这两个著名的表演团体合并而成。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和上海青年话剧团,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分别由著名戏剧家夏衍、黄佐临和熊佛西先生创建的,在过去的数十年中,先后上演了五百余部西方古典名著、西方近现代作品和中国作家作品。

  目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事业发展由戏剧文学创作、戏剧制作排演、戏剧演出推广及剧院经营管理等业务主体构成,经过十年来的不断改革,已经成为各类戏剧艺术专业人才齐全,演出硬件设施先进,拥有资产亿元以上的国家级大型表演艺术院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现在拥有一座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综合大厦,内含三个大、中、小不同规格的现代化剧场及两个宽敞的排练厅,拥有中国最优秀的编剧、导演、舞美设计、演员及戏剧制作专业人员二百余人,获得世界、国家及市地级的戏剧、电影、电视等百余项重要大奖。

  近几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积极融入全球戏剧文化界,广泛引进世界各地的优秀戏剧作品、邀请知名剧团来沪演出,造就了上海话剧演出市场魅力独具的国际风情。同时,话剧中心更致力于事业的国际化拓展,与各国艺术家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优秀剧目还频频应邀赴欧亚进行跨国演出等,种种努力和成绩都获得了海内外文化艺术界的高度评价。

  安福路的话剧演出是上海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去安福路看话剧成为当代上海青年的一种时尚文化,一种生活方式,甚至是一种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