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满贯演员郝平赞《秀才与刽子手》为上品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8:10  新浪娱乐
大满贯演员郝平赞《秀才与刽子手》为上品喜剧

郝平个人资料

  新浪娱乐讯 刚刚在人民大会堂领取了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郝平,已经囊括了中国话剧方面的索有专业大奖,“白玉兰奖”、“梅花奖”、“文华奖观众最喜欢的演员奖”、“金狮奖”……成为荣获所有话剧专业奖项大满贯的最年轻的中国话剧演员,并且在表演上已经树立了属于自己的“郝平风格”。他和徐峥一起主演的话剧《艺术》在北京演出是曾经大受好评,这一次,有他主演的黑色喜剧《秀才与刽子手》将于12月29日开始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相比起几年前的《艺术》,我自己觉得,我现在的个人表演风格已经越来越成熟。有人把它称做“郝平风格”。郝平解释说:“就是一种用喜剧性演绎角色任务的风格,带有“冷幽默”的特色。即使是演绎剧中人物,我也会选择用一种戏剧性的方式来演。我自己其实挺排斥“正剧”,我喜欢用喜剧的形式演绎悲剧,或者用悲剧的形式演绎喜剧。这样的表演,无论是对演员,还是对观众来说,都需要更多文化上的底蕴。”

  《秀才与刽子手》在形式上最大的特别之处,是采用了人偶同台的表演方式,郝平对此感叹道:“最难的是在剧中和偶人之间的配合。这些偶人的面具设计夸张到了一定程度,而我以前也没有过这样的表演经验。所以我就让人设计把偶人的图片给我,我把家里的一面墙都贴满了,每天从早上一起床就面对这些偶人,吃饭时还会和它们讲讲话。这样当其他演员真正戴着偶人面具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不害怕了,可以和他们放松的交流。经过二十多年的工作,我和这些偶人已经可以在不通过表情和语言的情况下,通过呼吸和心灵交流。”

  “现在北京、上海都出现了很多所谓的喜剧,但品味不高,势头不好。很多都是靠噱头、网络语言、滑稽戏,甚至洒狗血、撒泼打滚、骂脏话的方式来逗乐观众。这样的戏会对一些以前没有看过戏的观众产生误导。但《秀才与刽子手》是一个与这些不同的上品喜剧,我相信观众只要进了剧场,就会喜欢这个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