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典音乐世界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走进清华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2:52  新浪娱乐

  2007年11月24日晚七点半,世界华人著名圆号大师、中央音乐学院圆号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艺术总监韩小明先生与艺术管理专业教师宗晓军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难胂略诿裎奥ソ蔡镁侔炝恕白呓诺湟衾值氖澜?-音乐与我的艺术人生”的音乐讲座。

  本次活动是由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艺术管理专业宗晓军老师担任主持,专题讲座制作人张颖、中央音乐学院文体部长陈文杰担任讲座嘉宾。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生于俏、郭婧文、张英伟、刘宴佐组成的弦乐四重奏团与曹亮、曹诗文、李云飞、李科臻、张吉组成的木管五重奏团分别演奏了多首古典名曲。在同学们的乐曲演奏中,韩小明教授及所有来自我院同学们与清华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音乐历程中的“酸与甜,苦于辣”。小明教授还深情地回忆了30年前初到德国的学习经历及进入到职业音乐家行列后与德国柏林爱乐、德国广播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等世界顶级乐团的演出趣事。讲座中的气氛非常活跃,清华大学的同学老师也纷纷热情的向韩教授提问,韩教授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经验与对音乐的理解分享给了大家。当韩教授提到了自己现在的工作理想及对即将到来的第七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的期待时场下的听众都对这位才华横溢的世界华人著名圆号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音乐总监报以敬佩的掌声。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众多清华的师生及与音乐爱好者纷纷走向韩教授,去近距离接触这位圆号演奏大师。这次讲座,不仅以一种新颖的互动形式,让清华的师生们“走进了古典音乐-走进了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也让听众走进了韩教授。韩教授的个人魅力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的艺术感召力都给清华学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