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群星璀璨满天下 桃李芬芳奏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2:56  新浪娱乐

  由著名华人圆号演奏大师韩小明先生担任艺术总监的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将在12月18日开始奏响新的乐章。作为我国唯一的一所进入“211”工程的国家重点高等艺术院校,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中?胍衾盅г阂衾纸谟?2001年创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凭借音乐节自身的艺术品质及带来的国际化交流理念和模式,使已成为国内音乐界的一大盛事,正逐步成为一个音乐文化、音乐教育和国际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

  本次音乐节历时21天,包括12场次的精彩演出,内容丰富多彩。作为第七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的开幕式音乐会——《亦师亦友,歌声歌情》,是为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演唱家郭淑珍教授从教从艺60周年特地举办的音乐会。

  接下来还有《歌台暖响,剧情融融》——蝴蝶夫人精选之夜、《弦歌不辍,杏坛满春》——郭淑珍从艺六十周年学生音乐会,以及《献给恩师的歌》——旅德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女中音歌唱家毕宝仪的俄罗斯浪漫之夜音乐会,共四场声乐专场音乐会。《互动2007》电子音乐新作品音乐会、《圆灵飞动》——作曲系教师作品音乐会、《打开音乐之门》——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启动仪式暨李岚清同志“音乐·艺术·人生”主题讲座、马思聪全集首发式作品音乐会、《民族的自豪》——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巴洛克之夜——弥赛亚》——中央音乐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联袂音乐会、李藤中提琴音乐会、“b小调的浪漫”——邹翔钢琴音乐会等,更有来自附中的小明星们带来的《未来之星》——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获奖选手音乐会以及《黑白》——首届“院长杯音乐表演奖(钢琴)获奖者音乐会!届时将由中央音乐学院的国际知名校友和中央音乐学院的老、中、青年艺术家们联袂奉献,定将会是一场场名副其实的音乐豪门盛宴!《求索》——中国提琴制作大师郑荃教授在

意大利首获提琴制作比赛金奖20周年暨回国从教20周年纪念音乐会也将邀请到吕思青、柴亮、薛伟等世界著名的中国演奏家登台表演。

  作为音乐节最后的重头彩的“为爱再次相聚”——中央音乐学院77级毕业生纪念音乐会将于1月7日晚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上演,为本次音乐节划上完美的句点!届时,作为77届毕业生代表,享有国际盛名的作曲家们—谭盾、陈怡、瞿小松、叶小刚、郭文景、刘索拉等将重聚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共同点燃对音乐无限热忱的火花!

  通过“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的各项舞台艺术实践活动,不仅促进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同时,加强了国际和国内音乐院校之间的音乐文化交流、互动,促进中国专业音乐教育事业的国际化发展。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正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目光,成为诸多国际音乐节中一颗灿烂的奇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