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野》20年纪念版今晚上演 万山红演导一肩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8: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由中国爱乐乐团和著名歌剧演员万山红合作打造的音乐会版歌剧《原野》今晚将在保利剧院上演。1987年,歌剧《原野》在第一届中国艺术节上首演赢得巨大成功,如今在这个20年纪念版的歌剧《原野》里,万山红不仅再次出演“金子”,还兼任了导演一职。

  因为是纪念版本,作为导演的万山红多方努力请来了20年前的原班人马,大家几乎是不计回报参加演出。只是由于当年的男主角孙禹已赴美发展,此次男主角仇虎由万山红的老搭档孙健出演。1999年,《原野》复排时孙健就曾演过仇虎,并因此摘取了当年的戏剧大奖梅花奖。

  虽然曾经在中戏就读导演专业,但“实战”并不多,此次执导《原野》,万山红说,终于发现了当导演辛苦之处,连日来,给演员讲戏、安排演员日程,与乐队沟通,处理灯光、布景,体力透支,支持着她和全剧组的是对《原野》20年不变的感情。

  今晚上演的歌剧《原野》,也是中国爱乐乐团2007至2008年音乐季的闭幕演出和唯一一部歌剧。与纯正歌剧版《原野》不同,新《原野》简化舞台布景,把乐队搬上舞台,用交响音乐会的形式呈现。说起与爱乐的这次独特合作,万山红表示,缘起今年年初的央视音乐频道三周年庆典晚会,当时余隆指挥,她演唱了《红梅赞》,演出结束两人约定要合作一部歌剧,于是就有了这部全新的《原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