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星剧院2008新春演出季启动 众热门剧齐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1:15  青年时报微博
黄磊 黄磊

  时报讯 一年分春夏秋冬四季,如果把一年中的演出也按照这个标准来划分,那会不会也带上四季的特点?昨天,红星剧院“2008艺术红星”新春演出季正式启动,在这个以“春”为主题的演出季中,喜庆、热闹的年味和充满生机的演出将一直贯穿始终。

  何老师不来,来的是汤唯前男友

  今年暑期,一部小成本的话剧《武林外传》,火爆得给杭州的观众和演出商都打开了一扇窗。于是,让杭州观众期盼了一整年、也不知喊了多少回“要来了”的话剧《暗恋·桃花源》,终于在2008年的新春下定了决心:要来,而且是最豪华的阵容。

  2008年1月22日-23日,话剧 《暗恋·桃花源》将在红星剧院连演两场。由于加盟的演员都是明星,因此,要把这些档期很紧的明星聚集起来很不容易。

  “《暗恋》在杭州的演出,袁泉(听歌,blog)黄磊谢娜(听歌,blog)、喻恩泰是铁定来的,只有何炅(听歌,blog)目前还不确定。因为快到新年,他的主持工作非常多,有可能换成演员田雨。”红星剧院经理陈国欣介绍说,其实目前《暗恋》的全国巡演,基本上也都固定由田雨和何炅共同分享剧中“袁老板”一角。这位国家话剧院的实力派演员,另一身份还是因《色·戒》一举成名的杭州姑娘汤唯的前男友。

  虽说打的是明星牌,但本次话剧的演出票价并没有像其他舞台剧那样动辄上千元。记者在票价单上看到,《暗恋》最便宜的票价150元,最高是880元,大部分票价处在300-500元的之间。

  越剧也滑稽,搞笑剧目将轮番登场

  除了这部格外诱人的话剧,2008年红星剧院准备的另一道大餐是和滑稽有关。1月2日-19日期间,分上、中、下3场的《滑稽越剧专场系列》就网罗了越剧中的各种滑稽表演艺术,《新五女拜寿》、《前见姑》、《九斤姑娘开店》、《小和尚(听歌)下山》、《马屁精上天》等搞笑越剧将轮番登场。

  而2月10日-13日上演的新概念木偶剧《妈妈的丑小鸭》也是一部有趣的木偶剧,小鸭子的造型设计非常滑稽可爱。因为传统木偶剧表演需要台口来遮挡演员,而该剧却运用电脑灯光技术把演员隐在背后,通过荧光产生梦幻的感觉,使木偶可以前后左右表演,故有了“新概念”之说。

  另外,杭州家喻户晓的著名曲艺家翁仁康又要带来他拿手的莲花落了。他的莲花落作品《晦气鬼告状》《三个巴掌》《楼上楼下》都堪称莲花落的经典。今年的《2007翁仁康一个男人一台戏》,只用了10天时间便卖光了所有的票;而明年2月底的《2008翁仁康一个男人一台戏》,翁仁康说他还要抖出更为滑稽的“包袱”来。□时报记者 张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