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蝶》上海即将展翅 杨小勇:角色表达胜于唱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洁通讯员尚歌)音乐剧《蝶》即将在申城“展翅”。剧中“祝老爹”的扮演者——上海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在前几轮演出中备受好评。作为知名歌剧艺术家,杨小勇谈及“跨界”演出心得时认为:“音乐剧在演员的挑选上只有角色适合与否,而不该有唱法的限制,事实上好的歌唱演员在台上演出时,首先要考虑的永远是角色,而不是发声位置和方法。”

  早在该剧试排期间,当杨小勇身披长袍、用浑厚有力的男中音唱到“你究竟是谁”时,《蝶》的音乐总监三宝(听歌)说:“我被惊住了,我完全想不出谁还能演祝老爹这个角色了。”与其说是杨小勇的声音不如说他出色的演技征服了三宝。近年来一直留心音乐剧发展的杨晓勇说,今年夏天音乐剧《悲惨世界》中文版在国内选角,歌剧界和流行乐界均有很多人前去应试,被淘汰者大多败在“表演太弱”上。在杨小勇看来,声音只是为角色服务的。在西方,很多歌剧演员都会转型去演音乐剧,这不仅因为他们的声音可塑性强,重要的是“歌剧演员比一般歌手更有戏剧功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