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为了“红玫瑰” 哭了好几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17  新民晚报
秦海璐:为了“红玫瑰”哭了好几回(图)

秦海璐在上海 胡晓芒/摄

  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月底将亮相美琪大戏院,在剧中扮演“红玫瑰”的秦海璐(听歌,blog)日前来沪,她透露,为了这一角色自己哭了好几回。

  由于在《榴莲飘飘》中扮演了神女,因而大家以为秦海璐很“风尘”。该剧导演田沁鑫(blog)在挑选“红玫瑰”一角时,需要一个“婴儿的心智与成熟的女人相结合”的人。她觉得秦海璐正合适。不过,起先她俩对“红玫瑰”的角色认识并不一致。秦海璐与大部分读者一样,觉得“红玫瑰”是个追求性解放的风骚女子,而田导觉得“红玫瑰”其实是一个追求婚姻的单纯女性。秦海璐说,为此,自己回到家里就哭了起来。由于这部戏既是纪念中国话剧诞生百年的压轴作品,又是国家大剧院明年初的开台大戏,仿佛具备了所有成功条件,所以她感到压力很大。排练期间,她甚至在梦中也哭了起来。

  不过,后来再次读张爱玲的作品之后,她发现田导的观点是对的。“红玫瑰”从英国

留学回来后,“胡乱”嫁给了王士洪,遇到振宝后又发生了“
婚外情
”。秦海璐分析道,“红玫瑰”当初嫁人是没有爱的,在“婚外情”中找到爱后,她想“转嫁”给振宝,她甚至还对王士洪说:“我不能吃你的用你的了,因为不爱你了。”这就说明,在得到真爱后,她是有婚姻要求的,只不过对象是振宝。

  本报记者 朱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