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携夫人亮相大剧院 与越剧表演夫妇撞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7:3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大名鼎鼎的张纪中(blog)携其夫人樊馨蔓,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与著名戏剧导演郭晓男夫妇,这两对来自不同领域的夫妇为何坐在了一起?

  昨天上午,定于2008年1月23日至26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国际演出季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国家大剧院为其新创排的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而媒体更感兴趣的是,一边是舞台剧领域中被关注度最高的一对伉俪,一边则是在影视圈特立独行的制片人,他们面对面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面对面是以一种闲聊的方式进行,但还是茅威涛一语道出了其中原由:“我们今天坐在这儿看似没有关系,其实是有关系的。我总是想,梅兰芳假如活在今天,他带着他的戏去欧洲和美国是否还会拥有当年的那种轰动?大概不会了。而陈凯歌或者其他电影导演拍摄的关于梅兰芳的电影就更容易引起轰动。由此我会想到,我们能否借助其他的艺术形态来推动传统艺术,传统文化,让更多人的来了解传统艺术。”

  茅威涛昨天对记者说,她在《梁祝》的媒体见面会上把张纪中请来是想表明一种姿态。她说张纪中的运作方式一向被认为很商业,但其骨子里却非常尊重传统文化,他们之间应该会找到一种契合点。恰如她所说,她所寻求的能够在现代社会生存的越剧一定和“胡子哥”现在做的事儿是有某种内在的关联的。

  而被茅威涛称为“胡子哥”的张纪中则对记者说,他认识茅威涛、郭晓男已很久了。认识茅威涛是因为当年拍摄《笑傲江湖》,当时他想了很久,最后觉得应该让茅威涛来演东方不败最合适。张纪中说他所认识的人之中,最感动的有两个人,一个是越剧界的茅威涛,一个是舞蹈界的杨丽萍,她们两个人视自己的艺术专业为生命,或者说她们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专业中。

  不过,这次面对面最实质性的内容,还是茅威涛昨天下午在临上飞机前向记者一并透露,这就是他们这两对夫妇将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张纪中与茅威涛率领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合作拍一部新版电视剧《舞台姐妹》(blog),而据说张纪中对此耿耿于怀已有7年。

  张纪中正在筹拍中的新版电视剧《西游记》邀请郭晓男加盟,双方已约定下月在上海面谈。

  已有十年纪录片编导生涯,现在

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任职的樊馨蔓,将为茅威涛和她的“小百花”拍一部纪录片。本报记者 丰 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