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大剧院镇厅宝将亮相 三场音乐会同开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8:31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李特)12月22日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开幕庆典正式拉开序幕,两场开幕庆典音乐会、一场歌剧精粹音乐会,更有众多“首次”亮相的看点同时揭晓。

  观众在一场演出中可以看到4位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的金奖获得者——吕思清、黄滨、黄蒙拉、宁峰,同时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他们将用轮奏、重奏、合奏等多样形式,演奏被称为“魔鬼曲目”的帕格尼尼《第二十四首随想曲》和维瓦尔迪的四把小提琴的协奏曲。有“钢琴王子”之称的李云迪会献上拉威尔的 《G大调钢琴协奏曲》。被誉为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镇厅之宝”的管风琴在开幕音乐会上,将初试啼声,奏响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受邀为这场音乐会特别量身创作的管风琴作品。

  作曲家郝维亚为普契尼歌剧名作《图兰朵》重新续写的一首新的咏叹调——“第一滴眼泪”,也将在开幕演出上首次亮相。

  从12月22日至24日连续上演的两场开幕庆典音乐会和一场歌剧精粹音乐会将最大限度地反映近些年来中国音乐艺术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最高水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