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奕华《包法利夫人们》沪上处女秀好评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2:26  新浪娱乐
林奕华《包法利夫人们》沪上处女秀好评如潮

《包法利夫人们》处子秀

林奕华《包法利夫人们》沪上处女秀好评如潮

《包法利夫人们》处子秀

  昨晚,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携话剧《包法利夫人们》在上海首演。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话剧中心座无虚席,不仅吸引了大批观众,还令上海名媛、名人、媒体记者倾巢而出前往观看。据悉,《包法利夫人们》是林奕华导演跨足剧场20余年首个带到上海演出的作品。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在看完后评价该剧是话剧界的上乘之作。

  3小时演出观众看得过瘾

  昨晚的演出令话剧艺术中心座无虚席。与《包法利夫人们》5月份在北京演出时相比,上海的观众似乎更敏感、更热情,许纯美(blog)林志玲、琼瑶等舞台形象的出现让全场笑声一浪高过一浪。

  对于长达3小时的演出时间,很多观众表示可以接受。一位刚从日本留学回来的白小姐表示:“有让人狂笑的表演,也有让人安静下来听得独白,反正看得挺过瘾,一点也不觉得累。”而整个演出最令观众难忘的还是那些让大家微笑、大笑、爆笑,最后笑至落泪的情节。

  在“贩卖爱情”一节,两位美女把爱情当作商品并组合成多种套装出售的桥段,让观众笑得前伏后仰,不少观众因笑到出汗不得不停下来脱掉外套。两位女演员娴熟的台词功力和丰富而搞怪的姿体语言将演出推向最高潮,全场掌声雷动。

  演出结束后,饰演“贩卖爱情”里购物节目女主持的谢盈萱告诉记者,在香港、台湾、澳门和北京演出时,没有观众在演出过程中鼓掌,而上海观众的热烈掌声让她吓了一跳。“听到全场响起掌声时,我很意外。” 对于观众在她扮演的台湾名媛许纯美出场时的爆笑,她也感到很惊讶。“因为是第一次在上海演出,心里担心有些内容观众会看不懂。没想到许纯美、利菁在这边这么红,大家很容易入戏。”

  新民周刊的记者王悦阳在看完演出后说:“上海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演出,《包法利夫人们》打破了上海话剧演出的固有形式。”据他介绍,上海的话剧市场很固定,一方面有讲究台词、念白和结构的传统话剧;一方面又有纯粹搞笑的无厘头话剧。而林奕华带来的《包法利夫人们》则完全打破了这一格局,“它在看似劲爆、搞笑的形式下进行文学表达,反思现代社会,其意义甚至超过了原著《包法利夫人》。”

  焦晃喜欢上“包法利夫人们”

  在昨天的演出现场记者看到了不少名人的身影,其中包括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他在看完演出后与导演林奕华握手表示祝贺。在接受记者访问时,他表示自己没有读过福楼拜的原著,看之前一直以为该剧就是对原著故事的重新演绎。“没想到林奕华会用如此现代的手法来处理,演出非常成功,是话剧界的上乘之作。”在谈到导演林奕华时,他说:“林奕华是一位很成熟的导演,他把一个舞台的假定性发挥到了极致,而且将不同风格的要素恰到好处地浓缩在了一起。”来自港台地区的12位演员的表演也得到了焦晃的肯定,“演员非常年轻,很有激情,戏剧的速度、节奏把握得很到位,表演相当精彩,我很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