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林外传》借古喻今 打造“趣味江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39  新浪娱乐
《武林外传》借古喻今打造“趣味江湖”(图)

剧照

  曾在上海和杭州两地创造票房奇迹的爆笑话剧《武林外传》,即将于21号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上演,与电视剧《武林外传》一样,这部作为其前传的舞台剧,借古喻今,营造了一个让人捧腹的“趣味江湖”。

  讲述佟掌柜的前夫、衡山派前掌门莫小宝的一段奇遇的话剧《武林外传》,是一台充满后现代黑色幽默的浪漫爱情古装剧,导演何念用特定的舞台手段营造出了唯美的氛围,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又伤感落泪。值得一提的是,在小小的话剧舞台上,剧组使用了拼贴、戏仿、重复等表现手段,将说书、相声、戏曲、电影、肢体表演与木偶表演等糅于一体,既有轻松风趣的幽默、又不乏浪漫温情,既有针砭时弊的嘲讽,也有无厘头的搞笑,呈现出强烈的后现代风格。

  与电视剧《武林外传》中“摆样子”的武功,如郭芙蓉的“排山倒海”、白展堂的“葵花点穴手”相比,话剧《武林外传》中的“刀光剑影”同样颇具喜剧效果,如满地打滚的“鹞子翻身”、高抬腿般的“凌波微步”,还有在桌椅上跳来跳去的“轻功”,诸多令人捧腹的武打套路和慢动作,都让该剧充满“笑果”。

  对此,导演何念表示,《武林外传》其实是一部借古喻今的戏。“比如莫小宝讨厌江湖生涯不愿接替父亲当掌门,但为了还债空有一身武功的他四处求生无门,让人直接联想到了现代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此外,爱情与家庭、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养老保险等现实问题也穿插在剧中。”

  据悉,自12月21日起,话剧《武林外传》将在解放军歌剧院连演31场,并将于春节前后重返上海,随后还会前往西南各省巡回上演,档期已排到明年5、6月份。 指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