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创音乐剧《蝶》首演 大剧院为“梁祝”放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5:15  新闻午报
原创音乐剧《蝶》首演大剧院为“梁祝”放蝶

原创音乐剧《蝶》首演

  昨晚,中国大型原创音乐剧《蝶》在上海大剧院成功破“茧”而出,不论是高潮迭起的音乐旋律、壮观恢弘的舞美设计,还是创意迭出的多媒体效果及脱胎于“梁祝”却又超越百老汇的故事结构,都让人感叹中国原创音乐剧距离“世界标准”又迈近了一大步。

  看到了原创音乐剧的希望

  锈迹斑驳的残破铁架、黑暗潮湿的地下隧道,“世界尽头”一片狼藉,一群衣衫褴褛的蝶人期待命运的转折能打破千年诅咒……美丽的公主(祝英台)不幸成为这场交易的祭品,爱上公主的流浪诗人(梁山伯)却遭诬陷,一心为救蝶人出魔咒的老爹为成就大义走入罪恶的深渊,蝶人们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渐渐迷失,最终在梁祝二人跳进火海化蝶的刹那幡然醒悟。

  昨晚的演出,谢幕持续了整整10分钟,即使演员在台上把主题曲又唱了一遍,还是有许多观众不愿离去。一位白发老者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也是搞音乐的,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一直很关注中国音乐剧的发展,“《蝶》是中国原创音乐剧的骄傲,它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超大幕墙体验烈火燃烧《蝶》剧演员阵容庞大,既有以通俗唱法为主的音乐教师刘岩(饰梁山伯)、选秀歌手谭维维(听歌,blog)(饰祝英台),也有以古典唱法为主的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饰老爹)等。此前,有观众质疑“混搭”会否让全剧风格不统一,然而昨晚剧中人物的出色表演让所有人都打消了这样的顾虑,就像杨小勇说的:“音乐剧本身没有规定美声还是通俗,只要和角色的气质相符,能表达人物情感就好。”

  在这部耗资6000万打造的作品中,那堵162平方米的超大多媒体LED幕墙让记者体验到了欣赏好莱坞大片时的视觉体验,当那堵“火焰墙壁”熊熊燃烧时,

两只蝴蝶深情拥吻,刹那间,1500只真蝴蝶自乐池翩翩起舞,萦绕在整个剧场,让人顿生自由飞翔的美感。 本报记者 朱渊/文 钱一鸣/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