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资料:《奉旨越狱》剧作背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2:57  新浪娱乐

  剧目描述

  朗天娱乐旗下的朗天舞台剧公司重磅出击,以大型古装搞笑音乐剧《奉旨越狱》作为该公司奉献给观众的第一份娱乐大餐,在2007至2008年度的国内舞台剧演出市场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奉旨越狱》人物喜感,台词爆笑,情节跌宕起伏,量身定做的歌舞场面加上丰富的多媒体手段,打造出一台精彩纷呈的古装搞笑音乐剧。张亚飞、田佳、姚星彤、周路明等超人气明星组成了强大的演员阵容;以中央戏剧学院教师杨硕为首的专业团队确保了该剧的精品质量;著名音乐人李杰为该剧量身打造的原创音乐成为《奉旨越狱》的一大亮点。该剧11月23日在北京启动15场的演出后,将开赴长沙、广州进行巡演。届时,《奉旨越狱》引发的娱乐风暴将席卷全国。

  音乐

  著名音乐人李杰联手台湾音乐顾问陈建平为该剧打造顶级音乐。《海盗舞曲》、《如果我们不能在一起》、《盛世盛典》等乐曲或抒情或动感,15首原创歌曲以及多曲音乐配合不同的剧情,引发观众的情绪共鸣。这些旋律中既有琅琅上口、带着流行色彩的情歌对唱,又有充满动感的搞笑唱段。其中阿娣与小麦的抒情对唱,旋律悠扬,营造出浪漫的氛围,点缀在火爆的情节之间,楚楚动人。歌曲《手铐脚镣》、《我心如霜》、《你一定要嫁给我》旋律优美,脍炙人口,具有超强的流行潜力。众多实力唱将在音乐剧中的倾情演绎令人期待。

  舞蹈

  歌舞元素与音乐完美地结合,配合剧情为该剧增添许多热闹场面。据了解,剧中不只包括单纯的舞蹈场面,更多的是舞蹈音乐与情节完美的融合,担任起叙事的作用。很多重要情节如越狱、婚礼,都将在歌舞中完成。大麦这个职业监狱歌手如何领衔众囚犯载歌载舞的越狱?风格方面,编舞强调,有很多幽默的元素将用形体来表达,一些有异域风情的场面甚至有爆笑的效果。

  舞美

  该剧情节跌宕,场景丰富。监狱、婚礼、洞房、西客栈,观众们在风格各异的场景中感受不同的气氛。导演杨硕认为这次舞美方面不刻意追求写实,也不是写意,应该是一种虚实结合的定位。这样就可以自如的在气氛迥异的场景之间转换,烘托出或紧张或浪漫的戏剧氛围。

  灯光

  本次演出使用了世界一流的舞台灯光(丹麦Martin MAC2000电脑灯及控制系统)和各种现场效果设备,营造出热闹、喜庆、萧瑟等各种氛围,堪比一流的演唱会效果,但是绝对比演唱会有内容,比一般舞台剧更有技术含量。凝重的监狱气氛,喜庆的婚礼场面,孤独的爱情倾吐……《奉旨越狱》用灯光打造瞬息万变的舞台效果。

  造型

  《奉旨越狱》的故事发生在1000多年前,投资方在古装造型方面投下重金,从皇上到囚犯,为剧中30多个角色量身定做了200多套服装。为了保证每一场演出的完美效果,单是阿娣一个角色就多达20套。人物造型方面,突出现代感。剧中的角色均由超人气明星来扮演,导演认为,现代人穿古装一定要潇洒,保留演员的偶像气质。从色彩、款式到一些饰品细节,都在寻找一种时尚感,而不是去考究时代的真实性。阿娣女扮男装,皇上微服私访……古装造型麻辣出位。

  风格

  《奉旨越狱》是一台古装喜剧。故事发生在一千多年前,刑部大狱内,聪明机智的囚犯小麦又在监狱中遇见了心仪的女衙役——单纯善良的阿娣。小麦失散多年的哥哥,脾气火爆的大麦也在狱中。因为听说自己的老婆如霜要改嫁恶人高大熊,大麦威胁小麦一同越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兄弟俩越狱成功。第二天,他们却在皇榜上看到了自己被大赦的消息……

  剧中杂糅了许多时尚元素,很多时下发生的社会文化热点事件、人物,都能在剧中找到影子。角色之间有古代的伦理,角色本身却有现代的性格,加上流行娱乐元素(流行歌曲、时尚语汇)的使用,观众在古与今的错位中体会到无穷乐趣。

  故事情境

  情节跌宕:编导设置的情境充满黑色幽默意味——刚越狱成功的麦氏兄弟 “不幸”得知自己两天后就可被释放;美丽单纯的阿娣为了爱情一定要把小麦押回监狱;火爆的大麦急着抢回改嫁的老婆;恶人高大熊急着要除掉情敌……各路人马在婚礼上决战,才发现背叛婚姻的初衷其实是为爱牺牲!越狱成功后又落入恶人的魔掌,如何再次脱逃?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悲喜交加。

  爱情内核:大麦为了老婆要越狱,阿娣为了爱情要追小麦,如霜为了救老公才愿意改嫁……说到底,都是为了爱。阿娣和小麦的感情忽远忽近,如霜和大麦险象还生,杨蝈蝈和龙蛐蛐夫妇为了正义重出江湖。且看这三对麻辣有情人如何化解恶人高大熊的围追堵截,终成眷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