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戏剧泰斗罗锦鳞先生亲任话剧《色戒》艺术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7: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戏剧舞台如今又填新作,由张爱玲小说《色戒》改编,景甜(听歌,blog)主演的话剧版《色戒》讲述的是在20世纪三十年代末的中国,一群抗日爱国学生满腔热情,七嘴八舌的就策划了让学校的大一学生:校剧团当红花旦王佳芝乔扮麦太太实施“美人计”刺杀汪政府特务头子易先生,第一次在香港刺杀失败,第二次在上海刺杀马上就要成功,但……

  可喜可贺的是该话剧由中央戏剧学院前院长、戏剧界泰斗罗锦鳞先生亲自担任艺术总监,对整个剧本的改编、作品精髓、演绎等都纷纷提出了精湛的难能可贵的见解和指导。

  罗老先生在整个

艺术人生当中,创下了许许多多国际声誉,曾导演过许多舞台剧、电视剧和广播剧,并参加过一些电影的拍摄。60年代曾导演过话剧《北大荒人》、《霓虹灯下的哨兵》、《丰收之后》、《千万不要忘记》等,黄梅戏《雪里红梅》、卢剧《社长的女儿》、广播剧《小熊学滑冰》、电视剧《回声》、《小松和小胖》等;70年代曾导演过话剧《万水千山》、《霓虹灯下的哨兵》、《金色的道路》、《草原红鹰》等、广播剧《青松岗》、《追汽车》、电视剧《谁之罪》等;80年代至今曾导演过话剧《香港大亨》、《灯光》、《岳飞》、《谎祸》、崐《爱情的传说》(土耳其)、《榆树下的欲望》(美国)、以及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安提戈涅》、《特洛亚妇女》、《美狄亚》(用中国戏曲河北梆子演出)、《忒拜城》(河北梆子)、《地母节妇女》等、电视剧《孙三卖驴》、《她和她的学生们》、为日本电视剧《啊,如果没有爱》、《大河的一滴》等担任译制导演。

  如今,话剧《色戒》能得到罗老先生的关心和指导,对整个剧组包括主创人员都是莫大的鼓励,在欢欣鼓舞之余,更增添了信心和信念。原本年轻的演出团队更加洋溢着对舞台艺术的激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