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夫人》媒体见面会 三位巧巧桑集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1:53  新浪娱乐
《蝴蝶夫人》媒体见面会三位巧巧桑集体亮相

马克斯凯普

《蝴蝶夫人》媒体见面会三位巧巧桑集体亮相

演员雨森景子与小演员

《蝴蝶夫人》媒体见面会三位巧巧桑集体亮相

主演长尾千晶与小演员

《蝴蝶夫人》媒体见面会三位巧巧桑集体亮相

主创与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英国NBT芭蕾舞团在结束《蝴蝶夫人》无锡、苏州两地的巡演后抵达北京。当天下午,该剧的乐队指挥和主要演员共同出席了在保利剧院举行的媒体见面会。

  三位巧巧桑集体亮相

  见面会上,长尾千晶、雨森景子、彼帕-摩尔三位在剧中扮演蝴蝶夫人也就是“巧巧桑”的芭蕾舞演员集体亮相。《蝴蝶夫人》的主人公“巧巧桑”是一个日本艺伎,为了演好这个有一定年代感又会表演日本传统歌舞的角色,NBT芭蕾舞团一直启用的都是日籍芭蕾舞演员,彼帕-摩尔是唯一一个黄头发蓝眼睛的非日籍“巧巧桑”。像长尾千晶、雨森景子都认为这个人物是一种挑战,并回到日本专门学习传统表演,而彼帕-摩尔更是下了苦功夫,查看了大量影响资料,学习日本传统舞蹈、礼仪……

  长尾千晶最后的完美谢幕

  长尾千晶是英国NBT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蹈家,由于婚后希望更多时间照顾家庭,于今年夏天宣布“退休”离开舞台,以其它方式继续热爱芭蕾。在云汉文化的再三邀请下,长尾千晶决定重回舞台,在中国演出她最喜欢的芭蕾舞剧《蝴蝶夫人》。这部芭蕾舞剧作品让她有种“一切从头来”的感觉,不远万里从英国飞回日本学传统舞蹈。表演的时候也与其它剧目完全不同,不用考虑已经存在的芭蕾技巧,整个人可以完全融入角色。由于中国和日本近邻,所以这次她的妈妈和亲友也会来到北京观看她的表演。长尾千晶说:“这是她舞台表演生涯最后最后完美的谢幕。”

  北京国际演出季闭幕演出

  英国NBT芭蕾舞团以叙事芭蕾舞剧见长,演员们不仅掌握一流的芭蕾技巧,更擅长用舞蹈讲故事打动观众,因此他们也是英国每年演出场次最多最受欢迎的芭蕾舞团。在刚刚结束的无锡、杭州站中国巡演的过程中,很多当地的观众看到动情之处潸然泪下。本周末,也就是12月21-23日,《蝴蝶夫人》将作为第5届北京国际舞蹈季的闭幕演出在保利剧院演出。两名在北京挑选出的三岁小演员也将登台亮相,在剧中饰演蝴蝶夫人的儿子。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