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戏剧节圆满闭幕 《成败萧何》获优秀剧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16天展演,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和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于12月17日圆满闭幕。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中国剧协名誉主席李默然,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伟,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季国平,中国剧协顾问刘锦云、薛若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裴艳玲,中国剧协副主席王晓鹰、孟冰、茅威涛,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刘卫红等出席了闭幕式。

  第十届中国戏剧节共评出15个优秀剧目奖和30个优秀单项奖。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苏州市滑稽剧团的滑稽戏《青春跑道》、太原市实验晋剧院青年剧团的晋剧《傅山进京》等15台剧目获得优秀剧目奖。谢涛等20名演员获优秀表演奖,查明哲等10人获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舞美奖、优秀音乐奖等单项奖。此外,宁夏话剧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山西运城蒲剧青年团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同获突出贡献奖,江苏、辽宁等省剧协获得组织工作奖,作为戏剧节特邀演出剧目参演的昆剧青春版《牡丹亭》获得特别荣誉奖。中国剧协还特别授予苏州“中国昆曲发展基地”和“中国儿童滑稽戏发展基地”。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致闭幕辞,他指出,本届戏剧节规模大、影响广、意义深,实现了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新编历史题材的三并举,尤其是在倡导现实题材的创作中推出了一批佳作,是一次充分展示中国戏剧水平的盛会,30台剧目在苏州、常熟、吴江、张家港等地轮流上演,很多剧目形成了一票难求的热烈场面,真正使戏剧节成为了“戏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他强调,本届戏剧节的闭幕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广大戏剧工作者将更加自觉地投身到推动中国戏剧事业发展的洪流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关注现实、群众喜闻乐见的剧目。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将戏剧节旗交给下一届戏剧节主办地厦门人民政府的代表,中国剧协名誉主席李默然宣布第十届中国戏剧节圆满闭幕。闭幕式后,梅花奖演员代表与苏州演员同台表演,为本届戏剧节画上圆满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