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猫》成都将上演 女教师将故事绘成漫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3: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吴晓铃)两个月之后,著名音乐剧《猫》将在成都上演。《猫》迷还在翘首等待,高新区大源学校的小朋友却早已从老师沈容那里听到了这个感人的故事。不仅如此,女老师沈容还将《猫》的故事绘成漫画,这本《猫》的卡通版曾在去年送到音乐剧大师韦伯手上,大师专程派秘书回信:我很感动,在遥远的中国有人如此喜爱我的作品。

  《猫》剧成都演出的新闻发布会上,沈容曾以粉丝身份,声情并茂讲述着她与《猫》的结缘:因为喜欢画画,原本有一份财务工作的她辞掉工作专门学画。家人一致反对,惟有妈妈支持。“不过,妈妈离开我之后,我的世界几乎崩溃。正是无意间听到了《猫》中那首《回忆》才又找到了力量,一只又老又丑的猫都能坚持梦想,我当然更不能放弃。”

  之后,沈容用半年时间画完了《猫》的所有角色。这40多只线描出的猫,形态各异,个性鲜明。心思细腻的沈容还用浅显的语言讲述了图画所表达的故事,堪称《猫》剧的卡通版。在学校当老师的她还专门把小朋友请到家里,给他们看自己画的《猫》,讲老猫格里泽贝拉的故事,听得小朋友津津有味。

  沈容的线描挂上网后,上海大剧院的音乐剧专家费元洪联系上了她,鼓励她将线描出书。由于资金原因,沈容最终只出了100本。其中的一本,去年7月送到了韦伯手中。大师还专门派秘书回信,表达了他的感谢。遗憾的是,沈容的书至今仍没找到合适的出版社。好在出书并不是她的终极目的,“我在学校,经常会在广播站里讲《猫》的故事。我希望更多的小朋友能像我一样,从《猫》的故事里学会宽容和坚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