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悉尼奥运会导演执导《十二生肖》全球漫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41  北京晚报
悉尼奥运会导演执导《十二生肖》全球漫游(图)
舞台剧《十二生肖》

  昨天,由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亲自策划、特邀澳大利亚著名导演彼得执导的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在中国儿艺初次亮相。该剧将于2008鼠年的大年初一(2月7日)至初七(2月13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举行全球首演,此后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进行周末驻演,并作为一部国际作品到世界巡演。

  《十二生肖》是一部充满了想像力和创造力的大型视觉舞台剧,剧中的主人公是一个代表着全世界的孩子,与十二生肖在一起生活。全长1小时7分钟完全没有台词,完全通过演员手工的操作以及100%的原创音乐在舞台上进行视觉呈现,这种无语言的表现形式将打破国界,更有利于向全世界推广。

  昨天在媒体见面会上展示了剧中的部分片段。只见十二名演员手执长达三米的竹竿,在悠扬的中国民乐中登场。随着节奏旋律愈加欢快并融入世界音乐元素,其中一名演员手中的竹竿变成了巨大的毛笔,挥墨作画……另一个片段中,则展示了导演彼得最擅长也最富有想像力的人偶表演,一个婴儿般的偶人在三个演员巧妙的操纵下,犹如具有了生命,在一只顽皮的小狗带领下蹒跚学步……全剧没有台词,但通过演员的表演、肢体和剧中的道具、音乐,传递了无数让人心领神会的信息。

  据中国儿艺周予援院长介绍,该剧从创作开始就受到国内国际各方面的关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士等国艺术中心都已向该剧发出邀请。在该剧首演当日,各国演出商将齐聚中国儿童剧场观赏,共同商讨2008至2009年全球巡演计划,这也成为中国第一部未经首演就引起广泛国际关注的儿童戏剧作品。

  作为当今世界最有才华的艺术家之一的彼得·威尔逊导演,昨天一身黑衣、叼着棒棒糖出现在媒体面前,一幅古灵精怪、童心未泯的可爱样子。从20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始,他就对中国文化“着了迷”。在他的家乡墨尔本,他每年要过两个新年,一个是1月1日的新年,另一个就是中国的春节。

  今年7月,彼得导演就曾来到中国举办工作坊。他表示,其实西方很多国家都非常熟悉十二生肖,尤其是他所在的澳大利亚。“我就是从十二生肖的故事知道了中国的春节。我自己属蛇,所以蛇是我在十二生肖里最喜欢的动物。但是在戏里我不会突出它,而更会在‘鼠’身上下工夫,因为鼠是属相里的老大,我希望将它做得更可爱。还有就是‘龙’,龙是在全世界都非常有影响的动物,他的出现在戏里会很震撼。” 本报记者王润文图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