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和谁去过情人节》聚焦白领的情感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7:03  新闻午报
话剧《和谁去过情人节》聚焦白领的情感世界

《和谁去过情人节》

  《和谁去过情人节》对准了情人节里的一位“成功人士”———春风得意、左右逢源的建筑设计师事务所老总洪柏兰。情人节当晚,大他十岁的前妻,小他十岁的现妻,崇拜他的小秘,再加上一个从小长大的好友都要与他共度情人节……看点

  笑的狂欢:喜剧类型的杂糅《和谁去过情人节》是出喜剧,而且是部加了倍的喜剧。该剧运用了大量的喜剧元素,把小人物的懦弱、成功与谎言的悖论、一人五“伴”的不经和“王朔热批+星爷冷讽”融于一体,呈现出一道喜剧狂欢的饕餮大餐。

  该剧的演员也别有特色。主演任山和导演已是两度合作,在悲喜剧《天堂—打左灯向右拐》中就有精彩表演,并因剧中表演获得2005年度“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此次对“成功人士”的演绎更发挥了其对喜剧表演的独特见解。而“小美霞”董蓉蓉和在海派情景剧《老娘舅》饰演“佳佳”的贾奕在本剧中的演出更使该剧增色不少。紫色爱情:异化了的白领情感

  贺岁喜剧有一个共有的特点被大家所熟知,即对白领的描写刻画。但导演认为白领剧不只是白领符号所堆砌的戏剧,不是只有咖啡厅,办公室的戏剧就是白领戏剧,白领戏剧追求的是对白领一族行为和内心的探求。

  《和谁去过情人节》一剧聚焦的正是白领的情感。情人节是白领无法回避的日子,玫瑰漫天大餐连连,可究竟有多少真情实感呢?此剧选择了紫色作为舞台基色。这个浪漫却有些虚浮的颜色像极了现代白领那外表光鲜却异常脆弱的爱情。物质的诱惑,职场的角斗,往往使白领的爱情异化成了金钱和利益。而这一切都源于现代人的那种“焦虑”,对生存环境的焦虑对自我认同的焦虑。当“诚信”在价值体系中都无法着陆,那还有什么可靠的爱情可言呢?杨式招牌:笑看那份苍凉“真正的喜剧往往来自悲伤。”导演杨昕巍在笑声中追求的是一种力度。他强调要用那股爆发力去撞墙,撞的是那隔在舞台与观众之间的第四面墙,撞的也是那困惑人生的心灵迷墙。所以从思想,情感,样式等各方面加大了落差,积聚了戏剧势能,往往在爆发之时给予观众以重重一击。但人欺天不欺,每年贺岁系列剧的剧情中都会安排的那一场大雪,给人留下那暖人的美好与希望,以此来抚慰那颗颗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的落寞之心。

  演出时间:2008年1月5日至2月下旬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票价:100元,150元(VI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