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中国式婚礼》未演先热 首周门票基本售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3:18  新闻晚报

  记者谢正宜 晚报讯小剧场贺岁喜剧《中国式婚礼》于今晚在安福路话剧中心上演,据悉,该剧演出第一周的门票已经基本售磬。

  近年来,上海话剧舞台除了《长恨歌》、《上海屋檐下》等描写旧上海的作品之外,展现当代上海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一直是一个空缺,编剧赵潋摈弃了白领话剧小资华丽的外表,将视线对准了今天的石库门,以婚礼为载体,用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展现了当今上海的文化冲撞。

  剧中三位资深话剧演员徐幸、李建华和朱茵(听歌)的表演无疑是本剧的亮点。徐幸一改端庄贤淑的形象,将一个唠叨、市侩却不失善良的上海姆妈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朱茵扮演的妈妈刚出场时高傲冷酷,后来的转变令人大跌眼镜。李建华扮演的爸爸,自诩很有“文化底蕴”,其实是一位不合时宜、善于自娱自乐的、可爱的“上海爷叔”,该角色一改以往文艺作品中上海男人小肚鸡肠的传统形象。曾在《双面胶》中崭露头角的韩秀一,此次扮演了一个在美国长大的阳光男孩,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一位很有前途的年轻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