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汉卿》长安戏院为北方昆曲剧院50华诞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3:59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以新编剧目《关汉卿》为开端,昨晚,北京长安大戏院琴声悠扬,满目绚烂,北方昆曲剧院以集中上演7台大戏的方式来祝贺自己的50岁华诞。

  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的关怀下,北方昆曲剧院于1957年正式成立,成为迄今我国北方唯一的专业昆剧表演艺术团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及北京市代市长郭金龙为昨天举行的北方昆曲剧院建院50周年纪念大会发来贺词。

  50年来,北方昆曲剧院以“弘扬北昆之豪放,取法南昆之绵长”为艺术特色,2001年5月18日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以来,北昆受到了极大鼓舞,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此次集中展演,除《关汉卿》、经典传统折子戏及获奖剧目专场外,上海昆剧团昆曲名家蔡正仁等也将携手北昆艺术家同台演出。最值得期待的是,12月23日下午及晚上,将由全国5个昆剧团的15位男女演员共同演出12折南北大串折《牡丹亭》。此外,纪念演出期间还将举办北方昆曲国际论坛。

  据北方昆曲剧院院长刘宇宸介绍,明年北昆的重头戏,将是在元大都的遗址上上演“大都人”王实甫的名著《西厢记》,并把它打造成北昆乃至北京市的标志性剧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