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生一个电灯泡》将上演 聚焦时代剩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4:34  新浪娱乐
《天生一个电灯泡》将上演聚焦时代剩女(图)

出品人贾立珠

《天生一个电灯泡》将上演聚焦时代剩女(图)

主演胡健

《天生一个电灯泡》将上演聚焦时代剩女(图)

导演高亮

《天生一个电灯泡》将上演聚焦时代剩女(图)

由左至右:主演黄锐、吴晴、孙中艺

  新浪娱乐讯 12月19日,由红-剧坊出品的原创话剧《天生一个电灯泡》在海淀小剧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2月23日开始,该话剧将在海淀小剧场连演26场。作为圣诞+元旦的贺岁档,《天生一个电灯泡》除了轻松诙谐的“贺岁”特色,出品方红-剧坊表示其更愿意扮演一个发现者和思考者的角色,用原创话剧引发大家对于生活的思考和探索。

  出品人贾立珠、导演高亮、编剧高恬率领六大主演于方圆、胡健、卢澜戈、孙中艺、吴晴和黄锐悉数出席发布会。

  在《天生一个电灯泡》中,“电灯泡”妮可是在爱情面前碰壁多次直到几乎绝望的“剩女”,暗恋死党朵拉的男友伯宁却始终不敢表白,因为失去了追求爱情的勇气所以沦为好友朵拉,罗灵和各自男友之间的超级电灯泡,随大家挤兑或者摆布心甘情愿,时刻充当着两对人之间的救火队和出气筒。而当另一个“电灯泡”瑞克出现的时候,这个“两对半加半”的六人行之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后,在圣诞夜的华美探戈中,缘分将露出它神秘的面纱……

  从“婚恋”到“剩女”:延续都市情感路线

  导演高亮和贾立珠凭借话剧《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而声名鹊起,在《拿》剧的“婚恋”话题引发广泛讨论和关注之后,两人又马不停蹄地联手推出了新剧,这次聚焦了时下最为火爆的话题,关注和探讨“剩女时代”里“剩女”们的心理和生存状态。

  虽然从主题婚后到了单身,从“结婚”到“结不了婚”,但导演高亮表示,两部话剧延续的都是都市情感话题,关注的是生活中最普遍发生的新现象,比如“剩女”。剩女,又被称为“3S女人”——Single(单身)、Senventies(大多数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Stuck(被卡住了),这是当代大龄女青年得的一个新称号,她们大多拥有高学历、高收入,条件优越,却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归宿。“剩女”越来越多地引起社会的关注,被搬上话剧舞台似乎也成为一个理所当然。高导表示,之所以关注这些“生活中最普遍发生的新现象”,是因为它的普遍性让它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而它的新兴性又让一些人还没能关注到它还没认真思考它。红·剧坊的原创话剧希望能完成的就是让大家关注和思考这些社会现象的任务。但同时,一定会用大家都能够放松地开怀大笑的幽默方式。

  关键流行词:探戈 CS

  当日的发布会,六大主演以一曲曼妙的探戈华丽地出场。对于这种与众不同的出场方式,主演们表示,探戈是这部话剧中非常具有形象意义的元素,在圣诞夜的美妙探戈中,主角们的命运会发生让人意想不到的转变。而为了这些漂亮的探戈动作,6位主演更是煞费苦心,专门请了老师苦练,所以他们都笑称这次发布会是他们第一次公开的“汇报演出”。

  除了探戈之外,《天》剧还将CS的元素融入话剧中。一场啼笑皆非,别有玄机的真人CS戏码,是整部话剧中的高潮。机谋暗藏,枪林弹雨,天昏地暗中打出了六个人的感情糊涂帐;意料之外,迷糊之中,躲躲藏藏里乱上加乱。

  话剧也公益:坚持原创精神,期待“双红效应”

  在发布会上,红·剧坊的负责人贾立珠还透露,除了一如既往地在内容上坚持原创路线,给话剧新生力量提供平台之外,接下来红-剧坊还将和红十字基金会达成一个有关于原创话剧的战略合作,该项目一方面将让话剧艺术走进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让更多的孩子和喜欢话剧文化的人有机会接触到话剧;另一方面也给原创话剧新人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的才华和理想。贾立珠表示,红-剧坊对于这次的合作具有相当的信心,期待出现非同寻常的“双红效应”。

  天生一个电灯泡,剩女追爱不打折!随着巨型电灯泡的点亮,《天生一个电灯泡》也正式向媒体及大众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据悉,从2007年12月23日开始,该剧演出将在海淀小剧场热力呈现,一直到2008年1月19日第一轮结束。订票电话为51601294和879984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