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贵妃》将走进国家大剧院 名家名角阵容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剑虹)名家版汇集了梅葆玖、张学津、李胜素、于魁智、史依弘、李军等京剧名家名角,阵容华丽;青春版由上海青年京昆剧团的一批优秀青年演员以及梅葆玖的弟子袁英明等领衔主演,演员的平均年龄不过20岁左右。6年前首度亮相就引起圈内外关注的大型京剧《大唐贵妃》经过修改,下月2日下午和晚上将在国家大剧院分别推出名家版和青春版两个版本,参加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的新年开台演出。

  由翁思再编剧、郭小男执导的《大唐贵妃》取材于京剧大师梅兰芳上世纪20年代的名剧《太真外传》,在保留了《太真外传》《贵妃醉酒》等梅派经典唱腔的同时加入了交响乐、歌剧等元素。原版《大唐贵妃》集中了当今京剧舞台上一批顶尖的艺术家和名角,涉及京沪的七八家艺术院团,阵容之华丽十分难得。不过也正因为《大唐贵妃》的阵容华丽而庞大,每次演出都是一项“大工程”,因而这部当时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创排的作品问世以来亮相的次数却并不多。

  此次复排《大唐贵妃》,不仅仅是为国家大剧院的开幕国际演出季提供一部风格独到的戏曲作品,更侧重戏曲艺术的传承。因而在推出原班人马的名家版的同时,还推出了上海青年京昆剧团的青春版,主演高红梅、兰天、田慧、杨淼等均为该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另一位杨贵妃的扮演者袁英明则是梅葆玖的弟子,艺术总监梅葆玖还要求青春版的几组演员每对组合都要能独立完成全剧的演出。此次复排《大唐贵妃》在舞美布景上也作了一定程度的修改,使得《大唐贵妃》成为一出既能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也能下社区、进校园的剧目,尝试把《大唐贵妃》打造成“站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经典保留剧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