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回应天价票明年价更高 儿子将拜于谦为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2:05  新京报
郭德纲回应天价票明年价更高儿子将拜于谦为师
身价看涨,郭德纲(听歌,blog)的变化也不少。身材发福,穿着貂皮,连车也由30多万元的克莱斯勒换成了90多万元的奥迪Q7,看上去是春风得意。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郭德纲回应天价票明年价更高儿子将拜于谦为师
郭德纲表示,元旦演出将有三个新整合的段子。

  本报讯 “高票价,我干的,明年票价会更高!”昨日郭德纲出席元旦北展剧场相声专场发布会,被质疑圣诞演出6700元天价时半开玩笑回应道。郭德纲认为,大家不要纠缠于高级场所听相声6700元,而忘了在茶馆只要20元,高票价和演出场所、观看人群收入都有关系。对于春晚这个老话题,郭德纲说需要对方邀请才有这个可能,而明年郭德纲主要精力会放在评剧社、国剧社这两项“公益”项目上。至于元旦2天演出节目,主要亮点便是《我是科学家》、《16个电话》、《吃论》3个新整合的段子。

  据演出商介绍,1月1日、2日北展剧场演出,票价从180元到680元,目前第一场已全部卖光,至于演出内容,郭德纲说将有《我是科学家》、《16个电话》、《吃论》3个新整合的段子,其中《16个电话》讲述的是一个处处不顺的小人物,某晚在酒店和16个电话发生了有趣的关系。虽然今年不用上央视春晚,但从现在到农历新年他的演出档期一直排到正月22日,除了1月1日、2日的北展剧场演出,1月份他还要去6个城市进行系列商演,正月初二在天津有评戏演出。

  高票价 明年还会更高

  昨日发布会虽主要是为元旦北展演出热身,但媒体一上来就询问6700元高票价的问题,郭德纲对此似乎也准备充分,首先就逗媒体“高票价,对啊,你就说我干的,明年票价还会更高呢!”接下来郭德纲说:“我不可能堵住任何人的嘴,当年我在天桥乐5元涨到10元时,还有人骂我禽兽不如,这些我都习惯了。”

  “观众不分男女老少都是我的衣食父母,去高级会所花6700元听相声的是炫富,难道去茶馆花20元听相声的就是活该吗?”郭德纲认为,亮马河高级会所高票价的原因是会场还提供高级餐饮服务,而且设备环境都要好很多“即使我不去演出,那个会所的价格也要5000多元呢。”当然和其他地方的演出节目相比,郭德纲在亮马河演出将增加《我要反三俗》这个段子,“这段子我很钟爱,以前只演过一次,就冲这段子那6000多元的票价也值了。”

  今年与明年 读小学的儿子将拜师于谦

  回顾自己的2007年,郭德纲称觉得自己更加成熟、心态也更加平和。他觉得有3件事让他印象深刻,“其一,藏秘减肥茶事件让我‘知名度更高’;其二,年中侯师父的英年早逝让我懂得珍惜生命;其三,年末官司都赢了让我非常欣喜。总之这一年酸甜苦辣都有,人生原本也就是这样。”

  郭德纲用“公益”两个字总结2008,“今年我赚了些钱,明年就要花钱回馈社会了。”年初郭德纲将成立“北京德云评剧社”和“北京德云国剧社”,一来抢救评剧、京剧等传统戏曲精品,二来尝试一下民营传统戏曲演出团体能否生存、能否吸引年轻人来欣赏传统文化。明年5月份,郭德纲所在德云社将连办6场拜师专场演出,其中他的儿子郭麒麟拜于谦为师。另外老郭明年将抽时间替天津卫视和安徽卫视分别拍摄情景喜剧,如果忙得过来还要办德云学校培养戏曲、曲艺人才;投拍属于自己的贺岁电影。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