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星用欢乐缅怀马季 姜昆称最好纪念式是出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3:17  京华时报
众星用欢乐缅怀马季姜昆称最好纪念式是出新作
姜昆戴志诚合说相声《乐在其外》

  本报讯(记者王铮) 昨天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先生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为此,中国曲艺家协会和中国广播说唱团在19日、20日,于民族宫大剧场举办了专场相声小品晚会。晚会中,马季先生的弟子姜昆冯巩李金斗、刘伟、赵炎、王谦祥、李增瑞等都奉献了最新创作的作品。姜昆直言,纪念先生的最好方式就是多出新作,用笑声来缅怀他老人家。

  连续两晚的演出,节目鲜有重复。《北京欢迎您》《雕塑公园》《为奥运喝彩》是广播说唱团最新创作的作品,内容紧扣奥运精神,可谓与时俱进。姜昆、李金斗、冯巩等相声名家则放弃了传统相声小段,他们以超女、婚礼、学外语为素材,带来了充满时代气息的作品《乐在其外》《托儿》《麻辣婚礼》。而已进入央视春晚初选名单的《成名心切》,则被赵炎、周炜提前曝光,以此接受观众的检验进行修改。

  作为马季先生的大徒弟,姜昆直表示父去世一年了,但大家并没有从悲痛中走出来。自己本想写篇文章来纪念他,但是沉重得拿不起笔,“那只好用笑声来表达我们的缅怀之情了。”姜昆说,当年马季先生带他体验生活两个月,让他学到了如何深入生活、面对生活、从生活中汲取营养、用相声来反映生活。“今天举办纪念先生的专场演出,如果要我演《山东斗法》,我一定会很出色;要我演侯派的《大相面》或我已经上演过百场的《拔牙》都一定会非常精彩。但是,要体现马季为百姓创造欢乐、具有与时俱进特点的新时代相声,上面的那些作品都不合适。”于是姜昆拿出了新近和戴志诚合作的《乐在其外》。看到整场晚会笑声不断,姜昆直言相声并没有落入低谷,只不过想逾越侯宝林和马季的高峰太难了。本报记者 王铮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