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艺术家激情联袂 黄豆豆日本鼓点跳中国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4: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 爱·和平——中日杰出青年艺术家激情联袂之夜今晚在国安剧院推出,晚会集合了中日两国舞蹈名家,包括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日本知名女形舞蹈演员早乙女太一以及日本太鼓大师HIDANO 修一,他们将携同日本两大现代舞团Leni-Basso、舞踏舍天鸡以及日本编舞怪才上岛雪夫,中国当红男旦演员李玉刚(blog),中国二胡演奏家杨阳,中国青年舞蹈家柴明明、汪子涵、张荪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舞团带来一台别开生面的演出。

  中日艺术家们首度将中国民族舞蹈、中日现代舞蹈、日本女形演舞融为一体,在日本太鼓及中国二胡的演奏下即兴创编,其中有一半是世界首演。作为中国知名的舞者,黄豆豆尤其钟情于鼓,自从结识日本鬼太鼓演奏家修一后,豆豆便萌发了用太鼓音乐跳中国舞蹈的灵感。今年9月,他们编创的新作《和》在日本首演大获成功,此次豆豆与修一也会将该作品带回中国,为了配合此次演出,他们还专门定制了一面直径1.5米的大鼓,让观众领略鼓与舞结合的特殊魅力、奇异效果。

  被誉为日本“大众演剧界百年历史里独一无二奇才”的早乙女太一,是此次特别受邀参与演出的日本著名女形舞蹈表演艺术家。所谓“女形”,就是青年男子以浓妆和服的女性装扮出现在舞台上。早乙女太一,本名“西村太一”,现在是日本大众演剧剧团朱雀的继承人,太一4岁首次登台,10岁便开始以“女形”形象进行表演。他的表演充满魔力,华丽的舞蹈和表演使观众陶醉其中,无法自拔。作为日本目前最有名、最忙碌的17岁少年,此次来京不仅会在一出剧目中分饰男性和女性两个角色,而且将会展示他超过六七千万日圆,精美无比的华美服饰,更使得太一在舞台上的美丽超越性别的界限。另外,此次演出还特邀了中国当红的男旦、从“星光大道”中走出来的中国平民偶像李玉刚与其作品《贵妃醉酒》同台献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