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度戏剧演出盘点-国家大剧院憧憬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46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在2007年底浓墨重彩的开业,不仅是戏剧界的大事,也是国家和社会的大事。这个宏伟又有些怪异的剧场,隐约寄托了人们对国家形象、国家实力的诸多憧憬。歌剧厅、话剧厅、音乐厅,这三个富丽堂皇的殿堂,展现了人们对高雅艺术的憧憬与想往。国家大剧院在今年总爱以“公益”的面貌的示众,高调抛出了政府补贴的“低票价”的许诺。在国庆的试营业期间,国家大剧院更是以免费向公众发放门票的姿态,树立“公益”的良好形象。国家大剧院的试营业邀请来的演出,水准不可谓不高;发放门票的姿态,也不可谓不高。对于拿着赠票前往国家大剧院的观众来说,与其说是去看戏,不如说去参观剧场。

  但是,这样一个造价高昂的剧场,是很难抵挡得住“高票价”的演出市场的“行业规则”,也很难抵挡得住高造价带给它的巨大经济压力。岁末年初,国家大剧院即将迎来第一个正式的演出季,很快,最高票价就攀升至1680元。为了不使自己的“公益”面貌荡然无存,国家大剧院又高调推出了“站票”,以不超过100张的、每张不高于30元的站票票价,来维护自己的体面形象。

  关于国家大剧院的所有细节,恐怕会是一段时间媒体追踪的对象。因为,它所负载的,并不仅仅是“演出季”、“高雅艺术”那么简单的艺术行为,它还负载着国家的文化形象、公民的文化权利等等诸多复杂的社会话题。张小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