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度戏剧演出盘点-北京人艺话剧的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51  新浪娱乐

  首都剧场(blog)至今仍然是话剧演出的天堂。在国家大剧院的戏剧厅的硬件与软件还未得到充分检验之前,这里无疑仍然是最适宜演出话剧的场所。而且,首都剧场多年来在观众心目中积累的位置,这些,又是国家大剧院的戏剧厅在近些年都难以企及的。

  如果说首都剧场的位置仍然恒定不变,那么北京人艺小剧场就显得有些尴尬。前些年,这里一度是“北京小剧场的梦工场”,成就了《切-格瓦拉》、《盗版浮士德》、《非常麻将》、《驿站桃花》等小剧场的经典之作。而今年,在这里演出的剧目就显得分外杂乱。既有非常商业性的演出,也有以公益为主旨的演出。剧目的性质杂乱,慢慢地使得这个曾经如梦一样的剧场消散了它的能量,实在可惜。

  比较而言,实验剧场倒是目标明确。2007 年,基本上还是“戏逍堂”的天下。虽然也有些戏不是“戏逍堂”出品,但基本风格大多如出一辙。这样一个剧场,定位明确,就是品格不太高。商业文化(blog)的无所不在,也只能让人叹口气,默默地接受现实,再解释现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