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夫人》为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完美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5:39  新浪娱乐
《蝴蝶夫人》为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完美谢幕

《蝴蝶夫人》

《蝴蝶夫人》为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完美谢幕

《蝴蝶夫人》演出精彩

《蝴蝶夫人》为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完美谢幕

舞台绚烂

《蝴蝶夫人》为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完美谢幕

演员表演到位

  新浪娱乐讯 12月23日,由英国NBT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剧《蝴蝶夫人》在保利剧院结束了最后一场演出,这也标志着第五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正式落下帷幕。

  《蝴蝶夫人》压轴上演

  当晚,由英国NBT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剧《蝴蝶夫人》作为压轴剧目在保利剧院上演。艺术总监戴维·尼克森编导的芭蕾舞剧《蝴蝶夫人》在忠实于普契尼音乐基础上重新编曲配器,穿插了竹笛和三味线(即三弦)的现场演奏日本特色浓郁。主要情节围绕着身为艺伎的女主人公巧巧桑及其命运的悲欢离合加以展开,并为她设计了大量日本情调十足的戏剧场面,剑器、花伞、折扇、灯笼、和服、木屋、浮世绘创造出一目了然的典型日式环境。日本舞蹈特有的动作、表情,以及日式礼仪、茶道等与芭蕾语汇有机结合,许多婉约细腻的独舞和双人舞成为亮点。剧中饰演蝴蝶夫人的小演员是在北京海选出来的,年仅3岁半,这也是本届舞蹈季年龄最小的演员。

  15台39场舞蹈精品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第五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期间,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四川、内蒙古、宁夏、香港等地的演出团体为京城观众献上了15台39场中外舞蹈精品佳作,涵盖了芭蕾舞、古典舞、弗拉门戈舞、现代舞、踢踏舞、街舞、民族舞剧、民族原生态舞蹈等众多舞种,使本届舞蹈季成为一次高水准的舞蹈文化盛筵,也为冬日的北京舞台增添了一抹独特的光彩。

  中西合璧各具特色

  很多观众都在今年舞蹈季期间不止一次走进剧场,欣赏来自国内乃至世界各地的精品舞蹈演出。回顾一个多月来舞蹈季的精彩演出,不论是充满神秘藏族风情的开幕式演出《藏谜》,还是激情四溢的弗拉门戈舞《吉普赛婚礼》;不论是保罗·泰勒的经典现代舞,还是古典韵味浓郁的《清明上河图》;不论是深受年轻人热捧的《Hip hop 疯爆》,还是浓缩乌兰牧骑50年历史的《天歌云舞》……几乎每一台演出都给观众留下了或多或少的震撼和感动。

  大众性和参与性

  本届舞蹈季中《灰姑娘》、《吉普赛婚礼》、《Hip hop疯爆》等剧目推出了一系列大师课、进校园及舞蹈工作坊等群众参与性的活动,各个剧目从整体上制定了低票价政策,部分剧目还免费邀请低保户观看演出,使更多的普通市民有机会走进剧场欣赏到高水平的舞蹈演出,也使舞蹈季真正回归大众。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