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丽萍:心脏不好慎看《藏谜》 舞台地板开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陈蕙茹) 本月28日、29日晚,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将在锦城艺术宫,向家乡观众汇报演出。记者获悉,采用了全新的灯光、音响效果后,新版《藏谜》的视听效果更加热烈、震撼。最近在广东中山演出时,演员们把剧场的地板都踏裂了。杨丽萍在成都接受采访时也曾风趣地说:“心脏不好、神经衰弱的观众和太年幼的儿童,最好不要来看《藏谜》,因为我们的演出气氛太热烈了,姑娘小伙子们的舞蹈充满了力量,我担心会吓到他们。”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藏谜》票房走势一路飘红,180元至380元的低价位门票早已卖断,高价位门票也所剩无几。主办方正和杨丽萍、尔甲商量能否加演一场。

  《藏谜》全国巡演运营总监张建刚介绍,杨丽萍要求演员们在舞台上就像在草原田间一样尽情地唱、尽情地跳,在开场《六弦琴》和《打阿嘎》中,这种感觉最为酣畅淋漓。“比如说打阿嘎,对藏族人民来说是能参加布达拉宫修缮的神圣劳动,他们以歌声和夯土时打击出的明快节奏消除劳动时的疲劳,从而创造了打阿嘎这样奇特的歌舞形式。舞台上,一帮女孩子用生命为自己的信仰歌唱时,感觉都要把地板砸穿了,她们扯开嗓子歌唱、甩开膀子舞蹈,太震撼了!不要说排练这一年来,打阿嘎的道具打烂了足足一车!我们巡演大江南北,都要不断地补充这个道具,还要叮嘱演出场地要加固舞台。”张建刚还透露,本月9日晚,《藏谜》在广东中山上演,气氛无比奔放热烈。细心的观众发现,当演至修缮庙宇一章节时,大剧场舞台地板的木条开裂,有几块甚至翘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