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大剧院演出季- 山西省话剧院话剧《立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6:00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演出季-山西省话剧院话剧《立秋》


  节目介绍

  话剧《立秋》以山西大院文化为背景、以晋商故事为题材,打破了以往影视剧中歌颂晋商创业历程的老套路,从当代人的视角审视历史,解读历史,在对晋商传统精神加以肯定的同时,也对晋商兴衰的历史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积极的批判。这部山西省话剧院投资最大、制作最强的优秀力作有着鲜为人知、令人动容的幕后故事。2004年4月18日,在全剧即将完成连排进入舞台合成的关键之时,75岁的老导演陈颙猝死排练场,震动戏剧界。她的学生著名导演查明哲临危受命,9天完成舞台合成,保证了演出的正常进行,成为剧坛一段佳话。《立秋》浸注了两代艺术家的心血、是艺术家用生命的休止符与观众进行的心与心的交流。如今,它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带给更多的人感动与思考。

  剧情简介:

  民国初年,时局动荡,国运衰微。富甲天下数百年的晋商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业绩辉煌,汇通天下的丰德票号在劫难逃。

  总经理马洪翰面对客户挤兑、天津分号被烧、大批国内外借款不能收回的困境。他恪守祖训,循规蹈矩,独撑危局,誓为丰德护碑守门。

  副总经理许凌翔则主张顺应潮流,抓住机遇,将丰德票号融入现代银行业的轨道。丰德票号何去何从?

  一场“银行派”和“票号派”的纷争在情同手足的挚友间开始了……

  凤鸣原本是许凌翔的恋人,却被老太太做主,阴错阳差嫁给马洪翰。

  昌仁与瑶琴是许马两家因商业利益而联姻的一对不幸儿女。

  瑶琴在绣楼上苦等六年,不料,昌仁留学回国后却另有所爱。

  马洪翰之子马江涛嗜戏如命,弃商从艺。父子近在咫尺,却陌路天涯。

  “纤豪必偿,诚信为本”,陷入绝境的马家出路何在?

  秋风瑟瑟,落叶飘零,丰德票号盛极而衰,灰飞烟灭……

  “问天问地问古问今问自己:我究竟输在哪里?……”

  演出信息:

  主要演员:董怀玉、张治中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07.12.19-21、23-2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